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推广铜陵打造循环经济升级版做法

www.ijjnews.com来源:铜陵新闻网2016-12-08 21:10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全文刊登我市前不久出台的《关于打造铜陵循环经济升级版的实施意见》,将我市探索将循环经济推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经验向全国推广。

  国家发改委指出,作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单位和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地区,铜陵市始终坚持推进循环经济深入发展,逐步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区域循环经济发展之路。铜陵市委、市政府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在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地区中,率先提出打造“循环引领、产城融合、三生共赢”的循环经济升级版,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对循环发展的有关要求。

  据了解,自2005年我市成为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市以来,经过十多年努力,循环经济成为我市与铜并称的城市品牌,国家发改委将我市循环经济经验总结为“以打造产业循环链为核心,构建区域大中小循环的资源城市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层面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已经成为战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生态文明安徽样板正在推开,而我市作为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双示范市”,深入推动循环经济升级发展既有空间,也能为生态安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实施意见提出了未来我市着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8311”升级行动,即打造八大示范工程,建设三大示范基地,创建百个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建设千个循环经济重点项目,既破解发展循环经济领域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又可实现把我市循环经济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适应了新常态下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客观要求。(陆克服)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