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女貌”+“郎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19 08:02我来说两句
  

  “借你我的眼,一起看两会。”昨日,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中,主播上头条啦,晋江新闻网微信也同步推送,大伙记得给主播点个赞哦。

  昨日,在现场,有一个情景让主播眼前一亮,休会期间,十几位女代表自发地相约一起合影留念(右上图)。主播后来得知,出席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中,女性有40名,占12.27%。这画面成为会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休会期间,在和代表委员闲聊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个“新”话题:高层次人才引进。说它新呢,是因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的“创新”,就是离不开人才的。

  人大代表曾福泉在这方面深有感触,“晋江这几年非常注重搭建引才平台和引进招才机构。”他说,希望晋江未来能像大城市一样引进资讯平台,例如一些专业技术类别的电子期刊等,更好地服务人才发展。

  政协委员李明锋是一位“海归”,在此次的“两会”上,他也从自身的经历和了解的情况,和主播聊了聊“人才”这件事。

  “我是土生土长的晋江人,2002年去英国留学,2007年回国。我希望带大家从海外的视角来看晋江,我接触过一些出去留学的人才,他们没有选择回来,原因大多数是因为出去久了,会有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一些新体验。”李明锋建议,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要留住人才,比给政策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归属感,让他们有人可以聊天,有圈子,有归属感,把他们的心留住。目前来晋江的很多人才都是技术类的人才,其实这类人才,不讲钱更讲究感觉。

  (记者_林宜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