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人民网: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28日开赛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16-09-06 11:45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9月5日电 参加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不仅增强海洋知识修养,有望争夺参加我国赴南极、北极、大洋的科学考察名额!记者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将于9月28日至9月29日在晋江举行,限本省高校学生参加,高中生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网络赛区”参与角逐。

  分预赛、电视决赛,最佳赛手三人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竞赛形式为海洋知识答题竞赛,赛程分为预赛和电视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据了解,预赛分“限时作答”和“风险论述题”两部分;电视总决赛分三轮,分别为必答、抢答、风险论述。本次比赛(福建赛区)共设置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团体优秀奖3名及团体组织奖5名,分别给以一千至五千元奖励。

  比赛揭晓后,现场评委将根据现场答题表现,从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选手团队中推选出3名个人作为“最佳选手”,参加本届竞赛的全国总决赛。

  根据赛事安排,参加全国电视总决赛的大学生竞赛组将决出1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还将继续角逐“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特别奖,这3个获奖者将与中国科考队员一同赴南极、北极、大洋进行科考。被推选至全国参赛的选手若获得名次,除将获得国家级奖励外,福建省还将给予相应奖励。

  报名:限高校学生参加,“国家网络赛区”增加高中生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0日,福建省九个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所在的高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者可登录赛事官网报名。

  错过了本次福建赛区比赛报名咋办?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没有参与到本次福建赛区电视总决赛的高校、高中在校生,还可以登录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网站或登录校园之星网海洋知识竞赛页面,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国家网络赛区的比赛,凡是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主办方将给与一次性奖励5000元。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据悉,此前,福建选手表现不俗,共有两名选手分别夺得“南极奖”、“北极奖”,参加了国家科考队远赴重洋进行科学考察。

(吴隆重 兰婷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