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厦门日报:参加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 有机会去南北极

www.ijjnews.com来源:厦门日报2016-09-06 11:20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福州讯 代表福建赴南极、北极和大洋进行科考的机会来了。省海洋与渔业厅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月28日、2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福建赛区)将在晋江开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参与全国总决赛,角逐去南极、北极和大洋进行科考的机会。

  本届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竞赛形式为海洋知识答题,共分为预赛和电视总决赛两个赛程进行。福建赛区的大赛共设置团体奖项一、二、三等奖各1个,同时评委将根据现场答题表现,从获奖选手中推选出3名“最佳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大学生竞赛组将角逐“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特别奖,获奖者将与我国科考队员一同赴南极、北极、大洋进行科考。

  目前,大赛正在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除了现场参赛外,高校和高中学子还可以通过个人名义登录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网站或登录校园之星网海洋知识竞赛页面报名参加国家网络赛区比赛,成功晋级国家总决赛的选手最高可获一次性5000元的奖励。

  (特派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