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晋江首次迎来APEC >>正文

小贴士:认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

www.ijjnews.com来源: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2016-06-29 16:52我来说两句
  
了解APEC,了解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以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

  APEC

  【成立】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机制最完善的经济合作组织。

  【宗旨】通过引领自由开放的贸易投资,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维护人类安全,改善商业环境,以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谐的亚太大家庭。

  【成员和观察员】APEC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此外,APEC还有3个观察员,分别是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

  中国与APEC:

  目前,APEC21个经济体的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45%,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总量的55%,贸易额占世界贸易总额的46%,在全球经济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APEC是亚太地区推进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国十分重视APEC工作,我国国家主席参加了自1993年至2012年的历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4年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中国举行。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

  2001年10月APEC部长会议批准成立了“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 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的常设执行机构为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盟的宗旨是服务于亚太地区工商企业,全面促进APEC各成员经济体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政府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动亚太地区电子商务整体发展进程。

  历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回顾

  前四届论坛分别在2004年6月15~16日(烟台)、2006年5月18~19日(青岛)、2008年6月5~6日(北京)、2010年5月21~22日(成都)举行、2014年4月10~12日(义乌),论坛主题分别是“数字化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石”、“优化环境、加强合作、鼓励创新、促进应用”、 “模式创新—APEC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动力”、“开启E时代的新未来”和。

  (资料来源: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