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晋江首次迎来APEC >>正文

网商大咖晋江论道跨境电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29 15:12我来说两句
  
在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上,来自谷歌、阿里巴巴、亚马逊、Lazada、Wish等平台的多位互联网商界大咖论道跨境电商,探讨在全球制造业转型背景下和互联网浪潮的新生态中,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全球经贸的互联互通。

  跨境电子商务是一场不断行进中的巨大变革。在昨日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上,来自谷歌、阿里巴巴、亚马逊、Lazada、Wish等平台的多位互联网商界大咖论道跨境电商,探讨在全球制造业转型背景下和互联网浪潮的新生态中,中小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全球经贸的互联互通。

  苏保

  中国商品在俄罗斯市场备受欢迎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在昨日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上,俄罗斯电商协会邮政物流委员会主席苏保(Igor Subow)作题为“跨境电子商务往俄罗斯”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俄罗斯跨境电商业务一半的份额是跟中国商家进行的,预计今年来自中国的商品量还会继续增加。

  苏保表示,俄罗斯消费者喜欢利用跨境电商的方式进行购物,因为他们很关注价格,用该方式可以买到便宜的商品,所以中国商品特别有优势。此外,俄罗斯消费者希望买到俄罗斯买不到的产品,当然消费者对于这个点并没有在价格上的关注来得重要。

  “在俄罗斯有2500万的消费者,他们有跨境电子商务的购买经验。很多的消费者都在使用阿里巴巴和速卖通。他们中的很多人有购买中国产品的经验,他们对中国的产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他们喜欢中国的产品。”苏保说。

  在苏保看来,中国的商品可以借助电子商务的途径,通过俄罗斯再抵达欧洲其他地区。“俄罗斯可以成为中国跨境电商走向欧洲的一个通路,帮助中国商家赢得实现更多商务合作机会。”

  “我们协会推出了跨境电商的指南,它能够指导零售商怎样在俄罗斯寻找商家,以及俄罗斯的电子商务情况、环境、营销、物流、客户体验等。通过下载这些指南的副本,中国的商家可以用这个指南了解俄罗斯的市场。”苏保说道。

  苏保表示,中国是俄罗斯非常具有潜力的合作伙伴,中俄之间的关系现在也越来越紧密。利用电子商务的渠道,两国之间的业务往来会更为频繁。

  (记者_曾小凤)

  白湧

  驾驭数字技术 开拓全球市场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在昨日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上,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在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年轻的平台,全世界的受众都在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正为中国企业国际拓展带来巨大契机,越来越多的企业用APPS来维护与消费者的关系,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谷歌通过对全球移动消费进行统计显示,持续在线消费群体呈现增长趋势,每天在线时间超过五小时,移动平台占据40%,移动起始交易占比65%,这说明越来越多人用移动平台购买产品、享受假期。

  面对这一契机,中国企业要如何在互联网上获得红利?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没有庞大的团队、没有办法支付这么高人才薪水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在互联网上获得红利,开拓全球商机?

  “数据是分析的源头。”白湧指出,各种各样的营销数据对于中国企业是一种资源,通过这些数据,企业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产品在哪里最受欢迎、能占据最高的市场份额、能获得最大的营业额。

  同时,企业借助互联网数字营销能够实现精准的定位。“传统营销模式很难对消费者进行精准的筛选,但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通过对用户的浏览内容兴趣的判断、关键字的捕捉,通过在互联网表现出来的兴趣,精准筛选出人群,进行产品有效推广。”白湧指出。

  此外,企业借助互联网数字营销实现品牌提升。白湧认为,通过互联网手段树立品牌的渠道是很独特的,企业家如果能够掌握数字技术,并把产品做好做精,通过互联网渠道,产品信息是很容易渗透到消费者中的。

  “利用互联网的有效性和技术性,企业可以整合到很多有效资源,给予消费者最好的体验,通过互联网控制品牌,掌握消费者的需求,企业或许可以实现弯道超车。”白湧说。

  (记者_柯雅雅)

  沈涤凡

  未来所有商业都将互联网化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在昨日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速卖通事业部总经理沈涤凡为大家带来“新中国制造,品牌出海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沈涤凡通过亲身经历的三个小故事,引出了自己的演讲内容。

  “我最近去萧山的一家外贸厂,这家工厂是知名文具品牌得力最大的代工厂,占地一二十公顷,拥有员工一千多人。我问这家工厂负责人一年代工下来的利润有多少,对方的回答是零,这恰恰反映了中国制造的现状。”沈涤凡以此告诉大家,中国低端的OEM制造时代已经过去,企业以往几十年一直赖以生存的制造及外贸形势已经不存在了,如果还想走低端制造路线,只有两种可能,要么“等死”,要么把厂搬到东南亚去。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一个私人司机一个月的工资只有一千多元人民币,这个工价绝对比中国便宜得多,这足以证明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已经不存在了,低端制造业一定会迁移出去。”沈涤凡说。

  既然低端制造时代已经过去,那么产业应该如何升级,沈涤凡认为,产业的升级必须要有一个平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所有品牌的发展一定是基于互联网跟电子商务技术进行的,未来所有的商业都将互联网化。

  “跨境电商时代才刚刚开始,互联网及电商技术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跨境电商已经能够到达全球任何一个地方,也必将改变全球任何一个人的购物习惯,互联网及电商技术过去改变了中国的零售市场,在未来五年它将会改变全球的零售市场。”沈涤凡表示。

  (记者_巫舒静)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