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做好城市工作 重振古邑雄风 >>正文

晋江市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城市规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1 08:29我来说两句
  

  突出实用性 实践“行动规划”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委学习中心组召开城市规划专题学习会,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客座教授王富海作题为《“行动规划”的理念和方法》的专题讲座。

  王富海首先从规划的新导向与新需求、规划问题与被问题、规划转型方向等方面阐述了制定行动规划的缘由,最后从行动规划用作什么、做了什么、如何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实践行动规划的思路与方法。

  王富海认为,不能只把规划列在前期阶段,规划的前瞻性,既要远瞻,也要近瞻。规划不能只强调法制性和严肃性,还要具有操作性。不能单单就城市建设论规划,还要将其放到经济社会的大环境中做规划,规划既要有法定规划更要有行动规划。

  “要在法定规划中体现行动,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根据需要制定行动规划。”王富海指出,制定“行动规划”的方法包括,目标谋划、路径策划、空间规划和实施计划四个方面。因此要研判项目战略定位,沟通明晰价值取向,确立有限工作目标,协调共识评价标准;要综合分解开发策略,做出投入产出评估,梳理创新政策架构,提出细化实施措施;要综合评估发展条件,整合要素逻辑关系,适宜空间方案;要检讨改善组织机制,协调部门工作目标,建立详细工作计划,明确重要验收标准。

  讲座中,王富海穿插了香港新市镇的开发、深圳前海的规划、珠三角区域绿道建设等具体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主题。

  晋江市领导李建辉、刘文儒、周伯恭、曾清金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各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学习会。

  (记者_庄诗莹 实习生_郑萍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城市规划|城市工作|市委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