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做好城市工作 重振古邑雄风 >>正文

城市工作大家谈:修建一批没有机动车道的慢行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9 08:21我来说两句
  

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晋江城市工作建言献策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如何做好晋江的城市工作,将晋江建设成一个更具活力、更加宜居的城市?不少关注城市建设的晋江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此积极建言献策。

  以人为本 关注民生

  拆迁工作逐步完成后,被征地农民如何融入城市生活?晋江市政协委员庄伏龙把关注点落到这个问题上。庄伏龙建议,拆迁过后各片区民生设施配套要尽快完善,满足百姓的需求。

  晋江市政协委员颜颜建议晋江城市工作要着眼于人性化、精细化、多元化三个方面。他认为,人性化不仅要从居住者角度思考如何对城市进行建设管理,还要从城市建设者和服务者的角度去思考。城市建设者是城市的推动力和创新力,“如何留住城市建设者”也是提升城市工作的一个方向。

  全面优化交通纽带

  交通对于城市而言如同人身体里的血管,在城市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交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晋江市人大代表颜志平建议,晋江要提高城市道路标准,为每条道路配备独立的人行道和独立的自行车道,并修建一批没有机动车道的慢行道,让晋江城市生活更悠闲、更舒适。

  晋江市党代表吴金程建议,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要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大力改善城市间道路交通条件,并考虑发展快速公交系统,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发展地下交通,将部分城市功能转入地下,为群众提供快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保留文化 发展旅游

  安平桥、龙山寺、“二朱”讲学的石井书院、郑成功在安海生活留下的印记……这一切在晋江市党代表林荣钳看来,都是格外珍贵的。林荣钳建议政府要对这些“宝贝”加以整合,大力发展安海的文化旅游,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的作用,联系海峡两岸的乡情。

  泉州市人大代表施明丽认为,从文化层面而言,晋江留住五店市是个正确的决定。晋江在城市建设中要充分结合闽南特色,留住传统文化中的精魂和核心,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也要结合各个乡村的历史渊源,让乡村美得更有内涵。另外,要把整个晋江的海岸线资源串起来,结合地方文化,挖掘旅游资源,并配套完善的公共设施,打响晋江海滨旅游的招牌。

  (记者_蔡斯洵 林心怡)

标签:城市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