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贯彻落实晋江两会精神 各街镇主要领导谈发展目标和思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1 16:10我来说两句
  
 安海镇
     紧扣“镇级市”试点改革 在创新突围中重塑优势

  唐春晓

  安海镇镇长唐春晓: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安海镇将紧扣“镇级市”试点改革,重点把握“四句话”,努力在创新突围中重塑安海优势。

  一、把服务做足。通过深化、创新政企互动,规划建设产城融合园区,培育和盘活社会组织等举措,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多做前瞻和兜底的事,多做企业、社会急需但难以担当的事,扶持企业破局解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二、把强项做强。启动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方案,持续做大做强教育品牌。近期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巩固“学在安海”优势和教育强镇地位,让安海人、晋西辅城区域乃至更大范围共享最好的教育资源,用最优化的教育环境集聚人气、留住人才、助力产业、传承文脉。

  三、把亮点做亮。历史文化是安海最大亮点、最宝贵资源。要坚持“深耕人文安海,涵养实力安海”理念,结合创建历史文化名镇,重点保护、挖掘、弘 扬龙山寺、安平桥、朱子、郑成功、安平商人等“五个文化”,筹建文创发展协会、小吃行业协会,启动、深化“安海题材”创作项目,打造端午、中秋两大民俗品 牌,用心做好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对台交流两篇大文章。

  四、把短板补长。一是城镇功能,要统筹规划导向、市场资源和民生需求,突破道路交通、地下管网两大瓶颈,启动“优二进三”,推进城镇更新;二是 生态环境,要用好“河长制”、环卫保洁、绿网建设、综合执法和社会监督“五大抓手”,推进生态修复;三是社会治理,要以视频监控、服务管理网格化平台为支 撑,建好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社会调解“三个中心”,推进治理创新,不断优化宜居、宜业、宜商、宜创新的环境。

  (记者_张志耐 郑翔 陈巧玲 文图)

   磁灶镇

   力争实现“五个更大” 建设“幸福磁灶魅力新城”

黄延艺

  磁灶镇镇长黄延艺:磁灶镇下阶段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力争实现“五个更大”,全面建设“幸福磁灶、魅力新城”。

  一是在经济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加快推进“一心四轴”产业发展格局,推动设立建陶行业公共研发中心,加快包装印刷基地、品牌工业园、企业总部、专业市场、商贸物流园、智慧城等建设,从而打造成为主城区现代商贸物流新繁荣商圈。

  二是在城乡建设上有更大步伐。着重在规划、建设、管理上下工夫,坚持高起点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重点推进五大城镇建设项目、五大农田水利项目和五大乡村路桥项目建设。

  三是绿色生态上有更大动作。强化环卫保洁日常管理,加大污染整治,全面抓好污水处理,用两年的时间,实现全部村庄污水收集管网全覆盖;强化节能减排,推进陶瓷行业深度治理,巩固清洁能源替代成果。

  四是在民生保障上有更大举措。按照惠民利民的原则,把新增的财力、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投向民生,重点推进五大民生民心项目,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五是在维护稳定上有更大成效。坚持“稳定是发展的基础”工作理念,把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抓紧抓实,努力破解维稳难题,在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工作等方面狠下工夫,努力创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记者_赖自煌 陈巧玲 通讯员_林荣华 文图)

   内坑镇

   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重塑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张劲竹

  内坑镇镇长张劲竹: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内坑镇将围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这一主线,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将内坑建成“晋江门户新城、物流集散中心、新兴产业基地”,重塑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加快优势产业升级。下大力气,帮助建陶、鞋塑两大传统支柱产业降低生产成本、消化过剩产能,改变产品同质化、低端化的现状。积极引导行业协会搭 建合作平台,加强装备升级、技术改造,提高行业整体研发能力,加快向设计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精细化、销售一体化和服务个性化发展。

  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深挖“道口经济”优势,全力打造晋江乃至闽南地区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充分发挥好陆地港、普洛斯物流园的集聚带动作用。通过 建设陆地港众创空间、新丝路跨境电子商务系统、第三方供应链管理中心等载体,加快探索建立“主体培育+平台服务+物流体系”全链条服务的电商发展新模式。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2016年将集中力量推进实施2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36.5亿元,重点推进品牌工业城二期工程,持续加快基础配套建设,加快恒安智能化生产基地、贵人鸟鞋服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新的产业支撑。

  努力提升城镇品质。将突出“三大配套”,力促从城镇更新改造向强功能、提品质转变,以金龙酒店、捷龙商业广场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的快速推进作为 城镇繁荣发展的配套;以西部快速通道内坑段、沈海高速公路晋江内坑互通工程等一批道路工程作为区位优势提升的配套;以南联汽贸汽配城、白垵滋补品市场等一 批专业市场的壮大发展作为物流行业做大做强的配套,全面建成晋江门户新城。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紫帽镇

   建设休闲度假旅游集聚区 打造健康智慧新城

  柯枫伟

  紫帽镇镇长柯枫伟:紫帽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和省级绿色乡镇。目前片区整体拆迁,今明两年拆迁户将陆续回迁。能否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正处于关键时期。新的一年,紫帽镇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产业策划和项目运营。围绕建设休闲度假旅游集聚区、打造健康智慧新城的定位,向外界传递集中统一的产业导向和项目信息,推动紫帽山景区建 设,加快片区产业策划引导,加强与泉州出口加工区和泉州经济开发区的产城互动,探索布局生态智能商务区、智慧产业园和健康产业走廊。

  二是抓片区建设和回迁安置。加快片区改造建设收尾,加快小学、文体服务中心等公建项目建设,提升安置房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品质,力争年底启动个别村的回迁安置工作。

  三是抓生态环境和社会和谐。继续加强造林绿化、水系综合治理和污水管网建设。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治安防控体系、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体系,抓好教育、卫生、文明创建等民生工程,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抓美丽乡村和社区建设。实施“一村一特色”最美乡村建设精品工程,打造“生态紫星”“文化园坂”“安全湖盘”和农村社区化建设的“紫湖样本”,加强智慧社区建设,以点带面推动紫帽成为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样板镇。

  五是抓机制创新和效能建设。敢于创新、大胆尝试,重点在招商运作机制、项目投融资机制、社会治理和社区建设机制、镇村和部门互动协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记者_蔡培仁 秦越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