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贯彻落实晋江两会精神 各街镇主要领导谈发展目标和思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1 16:10我来说两句
  

  灵源街道

  做好“四篇文章”打造文旅创产业聚集区

  苏振发

  灵源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振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及街道实际,今年灵源街道将重点做好“四篇文章”,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聚集区。

  一是突出产业升级。巩固传统产业,加强对食品、机械、纺织等产业的提升;抓好转型升级,结合古村落、灵源山及五里开发区的辐射,探索发展文化创意、酒店、旅游、现代物流、禅修文化及养老养生等第三产业。

  二是突出城建提质。完善基础配套,改造提升灵石路,完善路网建设,做好地下管网建设;打造美丽社区,完善张前、曾林、灵水等一批排污、路灯、木栈道等配套设施;抓好灵水古村落保护工作,挖掘旧村历史文化价值,开发旅游特色资源;加强“两违”治理。

  三是突出生态建设。推进景观绿化,拓展社区四旁绿化空间,突出灵源山绿化美化及森林防火;做好养殖业退出;抓好水系治理,全力做好梧垵溪等流域的整治及两岸绿化工作;提升环卫保洁,加大资金投入,配齐环卫保洁队伍。

  四是突出民生保障。群峰小学、灵水中学综合楼建成投用,筹建大山后小学、林口幼儿园;建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整合卫生、计生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医疗卫生水平;建设街道文体中心和自行车便民服务点;创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_沈茜 郑翔 文图)

  新塘街道

  发挥新塘区位优势培育发展新业态

  洪永胜

  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永胜:未来五年,新塘街道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晋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大局中,积极推进“三园两区一走廊”规划和建设,全力推动新塘大跨越提升。

  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将支持企业增资扩营和技术改造;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规划和保护梧林社区南洋华侨建筑群,打造新文创社区;加快发展服务业,重点扶持汽车售后服务、现代物流等产业,提升对工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能力。

  推进城区建设,完善杏坂、湖格等“美丽社区”建设,继续推进梧桐溪、梧垵溪等跨境流域综合治理;实施新侨中学、湖格小学等校园建设,扩改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塘分中心),规划建设文化活动中心,保证群众的教育、卫生、文化等需求。

  辐射产业发展,加快新塘园、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建设,解决中心区征迁遗留问题,打造街道中心商贸区和生活圈;抓好新塘园拓展区的规划建设,盘活机场南侧空地,规划建设集仓储、国际物流和跨境电商等功能于一体的空港物流园,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业和临港经济。

  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逐步建立完善管理、执法、监督、服务、评价的制度体系,实现干部进居入户制度化、常态化,切实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软硬条件,简化办事程序。

  (记者_柯明娇 王家煜 通讯员_曾运筹 文图)

  陈埭镇

  打造产业升级示范区商贸服务核心区

  洪建立

  陈埭镇镇长洪建立: “十三五”是陈埭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发展的关键时期,陈埭有责任也有信心创新突围,聚力打造成一个产业升级的示范区和商贸服务的核心区。

  陈埭地处泉州环湾经济带的核心区域,随着泉州跨海大桥通车、刺桐大桥取消收费和双龙路东拓即将通车,加上滨江商务区经济回暖,日后陈埭依旧是一片商贸热土。

  “十三五”,陈埭将以产业提质增效为核心,推动鞋服产业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升级。持续推动“机器换工”“两化融合”,支持企业引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提升产业水平和质量。加快品牌工业园建设,以安踏现代物流中心带动传统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

  在商贸服务上,将增加投入为企业搭建平台,与福州大学合作成立设计和研发机构,支持更多规上企业通过研发机构、开展研发活动,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更好地吸引国内外大品牌的生产线“入驻”陈埭。同时,把滨江商务区、国际鞋纺城、鞋都片区重大项目作为壮大总量的基础、转型发展的依托,提供务实高效的行政服务。加快“滨江互联网+中心商务区”建设,培育中央商务区。加快国际鞋纺城项目建设,完善提升“中国鞋都”市场配套服务。在鞋都片区,引进城市综合体和新业态,促进产业差异化的发展。同时,加强软环境建设,引人才、留人才,将人口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此外,将继续把运动品牌做大、做强,倾力打造体育产业城。

  社会事业发展上,继续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契机,深化全国行政体制改革工作,通过简政放权,简化行政服务流程,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推动教育、综治、帮扶、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记者_王诗伟 董严军 文图)

  池店镇

  建设现代化工贸园林强镇 抢占晋江两岸城市制高点

庄垂生

  池店镇镇长庄垂生:2016年池店镇将按照晋江“十三五”规划部署,着力建设现代化工贸园林强镇,抢占晋江两岸城市制高点。在七大组团片区基本完成征迁、安置房建设等基础上,着重抓好三项工作。

   一、推动教育强镇“2+8+4”布局落到实处。即,引进泉州五中、晋江一中两家优质名校落户池店;推行以第三实小、第七实小为龙头,分别设锦洲、海丝、 滨江、清濛四校区和东、西、南、北四校区的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完成溜石等四家公办幼儿园二次装修,秋季招生。大力推动上述教育项目完成前期或开工建设, 全面完成全镇教育资源科学布局。

  二、推进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集中精力建设桥南等五大组团片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绿化景观、水系 景观等“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滨江南路改造及迎宾路北延工程,启动江滨南路等五条道路拓改建工程,完成市域三号路、绿城路等片区市政道路,推动桥南中 心公园开工建设,启动机场连接线景观提升。启动滨江北片防洪排涝工程和池店南片区一、二期景观水利项目。

  三、精准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 关。2016年经济将更加困难,将鼓励龙头企业整合行业中小企业进行贴牌代工生产,大力推进产能优化整合,支持企业“两证”办理和增资扩营、厂房改扩建, 支持“过桥”融资,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引导劣势落后企业有序退出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