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城市成就 >>正文

晋江今年上半年 专利申请量比增35.05%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13 09:3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获悉,上半年,晋江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狠抓专利服务运用,并进一步鼓励企业发明创造,提升全市专利水平。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市专利申请量3283件,同比增长35.05%,其中发明专利356件,同比增长48.33%。全市专利授权量2859件,同比增长117.25%,其中发明专利151件,同比增长91.14%。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62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3.0件。此外,还及时兑现科技创新奖励,奖励2014年度科技创新奖项318项,涉及企业232家,奖励资金达3104.25万元。

  据了解,上半年,晋江市修订、出台《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进一步推动企业全方位创新的具体措施,引导企业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同时,修订《晋江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新增奖励类别且扩充奖励名额,并大幅度提高对科技进步的奖励力度。其中,市科学技术市长特别奖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8万元提高到20万元,市专利奖一等奖(原金奖)由8万元提高到20万元,增设晋江市重大发明专利奖,奖励金额达到50万元。(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王萍萍 王萍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