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多规合一 晋江规划“一张图”实现发展“一盘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7-08 10: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_刘莹莹)昨日,晋江召开“多规合一”编制工作及中心城区景观风貌专项规划汇报会。会上,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汇报了“多规合一”编制情况。

  长期以来,各个部门“背靠背”审批,规划“各自为政”甚至相互“打架”的情形,今后将在晋江逐步得到解决。据了解,2014年12月,晋江决定启动“多规合一”工作后,编制单位在统一的发展方向和空间发展框架指引下,协调空间布局矛盾,挖掘增量土地潜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明确重点项目需求,形成“一张图”的初步成果。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要求规划单位在顺应自然、尊重科学的前提下,全面梳理各种规划之间的矛盾,把各部门的规划落实到一张总图和若干个专业规划图上,实现发展“一盘棋”,达到一张图对外、一张图执行,并进一步统一空间管控、数据指标、治理目标。他要求,要着手构建全市统筹协调的“多规合一”信息共享系统,将“多规合一”信息共享平台有效对接发改、国土、规划等多个部门业务管理子系统,形成“1+N”的系统模式,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同时要信守红线,将生态保护红线融入“多规合一”规划。

  随后,会议还听取了中心城区景观风貌专项规划中间成果汇报。作为总体规划中的一个专项规划,该规划主要是指导点线面的建设,体现晋江整体风貌、风格、味道和特色,展示出晋江山、水、城、绿、文等元素。刘文儒要求,规划要以近观和远眺两个不同的视觉角度,结合静态和动态,通过规划视觉走廊、观览线路和重要节点,实现看城、看山、看水、看建筑、看绿化、看历史文化,展示晋江的城市之美、建筑之美、绿化之美、自然之美、文化之美。

  晋江市副市长张淑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