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生态文明改革领域“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6-05 12:05

  晋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第二次成员会议召开,研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听取生态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程、《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情况的汇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月”活动筹备情况,同时明确将组建生态文明公益建设慈善基金。

  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参加会议。

  晋江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中下大力、强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发力,探索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改革持续深化,针对未启动的改革专项,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紧组织实施,全力推动改革提速。改革进入深水区,在困难面前,要保持清醒认识,更要有勇于突破的决心,在顶层设计的统筹引领下,发挥自主性、能动性,探索实践,创造更多生态文明改革领域的“晋江经验”。改革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凝聚合力,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生态文明体制专项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总牵头作用,加大对各子项目的督促检查,促改革任务有效推进。

  针对近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予以肯定的同时,陈荣法表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处于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负重爬坡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问题的解决。要认真对照清单,注重对标找差,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如水域整治中注重源头治理,环境提升行动中加快截污工程建设,征迁中强化措施推进提速,建立生态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多方保障等。要强化宣传,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月”活动,促群众参与,造浓氛围,在每个工作阶段要抓住宣传重点,突出正面典型引导、反面典型警示。要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同协作,生态办要加强跟踪督促,督查检查,推动落实,同时加强查处力度,一抓到底,抓紧研究对工作不力实施“一票否决”的处罚办法。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指出,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要加大力度,做好多方对接,在强化制度落实上注重措施细化、制度流程化、任务项目化,扩大公众参与,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对于下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海烟沟、坝头溪等8条重点流域年底取得明显成效,推动治理项目再提速;在综合治理上,强化治污截污、生态护岸、增绿造景、田园风光的建设等关键环节,提升治理成效;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晋江新闻网—404错误信息提示
SORRY! NOFOUND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已经移除、更名或暂时不存在
返回网站首页
Powered by 晋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