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态村庄 共建绿色家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市环境保护局2015-06-05 11:51

  ——磁灶镇东山村创建一流宜居型村庄

  东山村一角

  东山村地处晋江市磁灶镇南部,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1048人。几年来,东山村立足区位优势,先行先试,探索出了一条“发展建陶市场,带动新村建设”的运作模式,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水平显著提高,被授予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泉州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走进东山村,一幢幢整齐漂亮的别墅、靓丽的商住楼,以及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的绿树红花,让人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新农村建设气息。近年来,磁灶镇政府、环保执法中队高度重视东山创建生态村工作,以绿色东山、生态东山为指导思路,狠抓环保综合治理和村庄生态环境改造,提出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者统一的创建原则,坚持“生态效益”优先,在产业上以调整新能源替代为主,持续推进辖区建陶企业使用天然气替换水煤气为窑炉生产能源,努力将东山陶瓷市场打造成闽南第一陶瓷交易市场;在农居打造上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设施,开辟旅游项目,将自然住宅建设成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农家居住为一体的新型的、开放的新农村居住点。

  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谋独介绍,结合全市开展的生态村创建活动,东山村提出了打造生态、园林式村庄的口号,近年来投入上百万元进行村间绿化,筹建新的绿地公园,努力将东山村建造成为一个生态园林式村庄,让村民真正享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晋江新闻网—404错误信息提示
SORRY! NOFOUND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已经移除、更名或暂时不存在
返回网站首页
Powered by 晋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