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小记者与人大代表畅谈:“一节课40分钟,是不是有点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2 09:44我来说两句
  

  昨日,人大代表做客晋江经济报与小记者畅谈。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连日来,“小记者两会行”不仅成为晋江两会会场的一道风景线,小记者传递的“校园最强音”也引来读者的关注与思考。昨晚7:30,晋江市人大代表蔡洪沂、黄晓虹来到晋江经济报社,与小记者一起“晚自修”,畅聊孩子们关注的话题。

  “我们也是家长,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尽管说,我们看能不能帮你们解答或者反映。”黄晓虹代表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和小记者的距离。

  “现在我们很多同学都使用手机,对小学生使用手机的问题,代表们怎么看呢?我们这么小就接触手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小记者的问题引来两位代表的关注。

  黄晓虹代表说:“从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角度看,孩子过早接触手机这种电子产品确实不好,长时间盯着屏幕看这对眼睛十分不好。我建议家长最好避免让孩子过早过多地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多带孩子亲近大自然。”

  “一节课40分钟,是不是有点太长呢?一些同学听到下课铃声就喊‘耶’。”“有的老师拖课,课间10分钟都没了,能让老师不拖课吗?”小记者的问题虽小,却很实在。

  “说到拖课这个问题,也有中学的学生家长找我反映。我想铃声一响,孩子们的心早就飞出了教室,再讲下去,效果不一定好。”蔡洪沂代表说,“我觉得还是要适当体谅老师,现在老师上课压力比较大,一怕教学任务完不成,二怕学生没有时间掌握知识点,还有现在很多学生家长也希望老师能够多传授一些知识给孩子,这些也就导致了老师偶尔会出现拖课现象。”(记者_陈海勇 庄诗莹 秦越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