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提案议案 >>正文

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建议165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2 09:4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健倩、刘文儒、林庆峰、连泉富、姚志强、庄天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审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及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草案报告的审查报告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并提出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35件。其中,经济工作方面5件,占14.3%;民生保障方面11件,占31.4%;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7件,占20%;农业农村方面3件,占8.6%;生态环境保护方面6件,占17.1%;文化建设方面3件,占8.6%。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们提出的议案进行认真审查,鉴于有的议案涉及事项已经列为2015年市政府的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或正在协调解决中;有的涉及事项属于区域性问题,依法可由晋江市政府或其所属部门及有关单位办理;有的涉及事项实施条件尚未成熟,建议将全部议案转为建议处理。

  此外,截至昨日10时,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130件。对事关晋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研究确定为重点代表建议。(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