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1 08:37我来说两句
  
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新发展新跨越,努力在推动“四个转变”中实现动力切换、发展升级,继续在县域发展中打头阵、走前列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3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晋江发展大计。晋江市领导陈荣法、陈健倩、刘文儒、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张文贤、林仁达、林庆峰、连泉富、姚志强、庄天怀,驻晋部队首长李建新、徐以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23名,实到代表30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主持会议。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晋江市按照“五城同创”总体部署,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不断丰富发展“晋江经验”,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预计完成GDP 1492亿元,增长9.5%;公共财政总收入198.02亿元,增长8.33%;规上工业产值3290亿元,增长11.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7万元、1.7万元,分别增长9.6%和10.6%;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保持全国百强县第5位。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持续提升创新活力、产业竞争力、城镇化动力、民生保障力、环境承载力、文化软实力,在“五城同创”中推动新发展新跨越,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晋江。

  2015年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0%、本级预算收入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中心城区建成区拓展到10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64%以上,新增公路里程22公里;森林覆盖率18.1%,市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5平方米。

  报告指出,为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央支持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泉州建设海丝先行区、晋江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等重大机遇,按照晋江市委“12345”跨越赶超战略落实体系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七大工程”,大力推进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创新和城市“双带动”,努力在推动“四个转变”中实现动力切换、发展升级,继续在县域发展中打头阵、走前列。

  报告要求,要着力抓好以下八方面工作: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力争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全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全力建设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品质城市;全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生态环境;全力建设闽南特色文化名城。

  大会同时听取了《晋江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和晋江市财政局局长李章凯向大会作的《晋江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大会主席团成员的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市人武部部长;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晋江市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驻晋部队首长;担任代表团副团长的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驻晋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港澳政协委员代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晋江市市直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晋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15位公民旁听了会议。

  昨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举行会议,对上述三个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并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随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三个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情况汇报。经表决,同意将《晋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交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记者_庄诗莹 郑翔 王家煜 文图)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