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2 09:44我来说两句
  

  听取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举行。会议听取了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会议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江市领导陈荣法、陈健倩、刘文儒、曾清金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23名,实到代表285名,符合法定人数。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倩代表晋江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庆峰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2014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年来,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7次,作出决议、决定10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7个,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评议、调研活动24场,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5人,补选泉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2名,顺利完成晋江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过去一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融入大局主动担当,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集中力量督促落实,推动本级人大决议执行;立足定位有效作为,推动依法治市持续深化;把握形势积极探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报告提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晋江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关于“12345”跨越赶超战略落实体系和“七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晋江提供有力保障。

  新的一年,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法治导向,推进依法治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坚持为民履职,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与时俱进,打牢履职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晋江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兴、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仲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晋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又讯 昨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提名、酝酿大会选举的候选人初步人选,并继续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记者_庄诗莹 郑翔)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