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告别“千企一面” 童企造牌进入“个性化”时代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0-10 17:22我来说两句
  
随着大批掘金者的加入,童装童鞋市场的竞争已经变得非常激烈。有行业人士认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市场细分态势逐渐加剧,走势也愈发明朗。

  刚刚过去的9月,福建利讯集团签下国际品牌B.Duck小黄鸭的鞋袜品类授权;七波辉与WOD共同开启品牌资源战略合作。上述两家企业的大手笔投入,把品牌定位于“潮流”领域,引发业内一阵热议。

  相较于以卡通立牌的其他企业来说,此番泉州儿童鞋服领域的变“味”,并非区域之间的争夺战,而是国内儿童鞋服市场升级倒逼的结果。

  从“大众化”转向“个性化”

  与几年前相比,现在的儿童鞋服所处的发展阶段已经大不相同了。以往,消费者对于童装童鞋的认识和要求还停留在可爱、耐穿、质量好的层次上,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审美意识的增强,人们对童装童鞋的要求变得多样化。

  童装童鞋市场上,品牌增多、竞争加码,市场也在慢慢细分。

  此番福建利讯集团签下国际品牌B.Duck小黄鸭的鞋袜品类授权,将专注于儿童潮鞋领域。在此之前,利讯集团已拥有国际卡通IP:“SNOOPY”和“HELLO KITTY”线上线下童鞋的授权,并取得不错的业绩。

  利讯集团董事长黄火明说,B.Duck小黄鸭定位于潮流时尚,将以品牌店的形式,在国内核心城市的大型综合购物广场设立品牌形象店。

  黄火明老家南安的七波辉品牌,也在寻找品牌差异化。

  近日,七波辉“全型开启”2018年春夏新品发布会在晋江举行。发布会上,七波辉与WOD共同举办品牌资源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创立于2008年的WOD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编舞赛事,今年七波辉与全球舞蹈大赛WOD的跨界合作,不仅赞助赛事,同时联名推出为全球顶尖舞者打造的街舞鞋。

  1988年创立至今,七波辉不断变阵,从卡通品牌、运动装备品牌到青少年时尚装备品牌,再到如今的青少年潮流品牌。七波辉对于品牌的升级,也从侧面反映了,童企的竞争已从塑造大众品牌逐渐过渡为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品牌。

  此种变革并非一两家主流企业的做法,它已逐渐在泉州童企中发酵开来。

  琪尔特旗下多品牌矩阵个性鲜明,巴布豆定位卡通、小总统定位运动、大嘴猴定位潮流;剑桥童装童鞋主打校园系列风;HOO主攻青少年牛仔系列;刚刚上市的ABC童装童鞋也把打造品牌个性纳入战略规划。

  记者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发现,此番泉州童企的个性战,主要围绕几个类型进行:国际知名卡通IP授权,如琪尔特和利讯;打造自主卡通形象,如哈比熊和乖乖狗;以强调品牌个性为基调的,如七波辉和HOO。

  随着大批掘金者的加入,童装童鞋市场的竞争已经变得非常激烈。有行业人士认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市场细分态势逐渐加剧,走势也愈发明朗。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童企|儿童鞋服|千企一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