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商学院】范道远: “供给侧改革”呼唤管理创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7-31 17:1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日前,由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支持,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泉州国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泉州高层次人才沙龙举行。沙龙上,台湾国信总经理范道远以“服务供给侧改革,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为题作分享。

  范道远表示,很多企业对于“供给侧”的概念比较模糊,事实上供给侧是与需求侧相对应的,就是通过供给四要素: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的重新配置和组合,来提高供给要素的效率和质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国家经济运行质量,从而提高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当然有的也说,供给侧改革就是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也有些道理。

  在范道远看来,供给侧改革,对每个企业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随后,他分享如何通过专业管理咨询和辅导,来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在供给侧方面进行变革。

  “民营企业的最大特点是企业主拥有所有的资源,企业主观念改了,企业也就通了。如一些民营企业家认为:工业土地最值钱,所以一些企业主只关注资产的增加和膨胀,忽略资产收益;土地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评估其贡献价值,要有效益。”范道远说,很多民营企业家却不明白这个道理,这需要专业的顾问师来进行沟通并进行观念教育,而企业主的观念一旦改变,企业的供给侧特别是资源最大化的利用,就可以实现。

  他指出,很多本土企业都在谈资金运转问题,实际上很多问题在于企业对于资金利用效率不高,他们往往忽视了库存资产效益的高效利用。他建议帮助企业建立科学的订单管理系统,以此来提高库存周转率,因为库存是企业的资金,占用过多,而没有发挥应有的价值,就是一种浪费。

  “这两年很多企业都在谋求转型,因为以往粗放的经营模式已经满足不了企业的发展需求。”范道远表示,企业要懂得通过管理创新,来提高企业资产的整体效率,提供获利能力。通过给企业辅导目标绩效系统,来提高企业的资产效率。通过给企业导入阿米巴独立核算系统,来提升企业的资产效率。“尤其中小企业管理技术弱,没办法用集成地系统完成。利用插件可以让咨询逻辑在阿米巴、精益生产方面更好地落地。”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供给侧改革|商学院|管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