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蜡笔小新发布2016年业绩 亏损继续扩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9 15: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前日,蜡笔小新食品(股权代码:01262)发布2016年业绩,实现收益约8.9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4.8%;毛利约2.2亿元,同比减少27.7%;年度亏损同比扩大77.9%至6.02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45元,不派息。

  8.93亿元,是蜡笔小新近几年来首次低于10亿元的营收。

  公告称,收益减少主要由于中国消费意欲不振及整体经济放缓,以及2014年3月中旬“明胶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所致。集团大多数类别产品(特别是果冻产品)的销售表现疲弱,无可避免削弱集团的利润率。公告表示,蜡笔小新果冻产品销售额同比减少20.2%至5.96亿元。而这块业务在2012年,曾一度达到11.4亿元,市场占有率达12%,居全国第二位。

  财报数据显示,在“明胶事件”的打击下,蜡笔小新的营收和利润呈断崖式下跌,2013年-2016年,蜡笔小新营业收入分别为18.34亿元、11.32亿元、10.47亿元、8.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1111.4万元、-3.38亿元、-6.0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蜡笔小新去年的成绩单里,甜食产品是唯一获得收益增长的产品类别。甜食产品销售额同比增加26.3%至1.62亿元,主要由于分销商于2016年12月下了不少订单,用于采购节日甜食产品以应付2017年1月春节的需求。此外,该集团的若干甜食产品满足了海外市场需求,表现尚可。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及进一步提升该集团的品牌形象,蜡笔小新去年的营销及推广开支较2015年度增加约9640万元;另外,由于该集团若干商品被客户退回,以及中国食品添加剂信息披露要求的变动,撇销原材料及成品约人民币3390万元。

  (记者_王文通)

标签:蜡笔小新|业绩|亏损|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