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贵人鸟收到问询函继续停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7 17:1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7日讯 近日,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威康健身100%股权相关事项提出问询,贵人鸟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贵人鸟方面对“标的资产业绩快速增长合理性”“标的资产估值较高的风险”“关于标的资产行业及经营风险”“关于标的资产的权属清晰风险”及其他风险进行进一步披露。要求在3月31日前进行回函。

  据悉,此前,贵人鸟公司收购预案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威康控股、上海昱羽持有的威康健身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其中,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部分包括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威康控股持有的75%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昱羽持有的25%股权。

  但是,这一27亿元收购方案被外界质疑“高估值、高风险”,引起上交所重视。据悉,报告期内,威康健身2015年、2016年收入分别为5.16亿以及7.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43万元以及4689万元,净利率分别为3.8%和6.3%。交易预案中并未披露业绩对赌,但是用2016年净利率计算,收购市盈率达到57倍。

  贵人鸟表示,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高度重视,正积极组织有关各方落实情况,将尽快对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公司股票复牌。由此,贵人鸟将继续停牌。

  (记者_柯国笠)

标签:贵人鸟|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