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三星公布Note7“爆炸门”调查结果 电池设计和制造存在问题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晚报2017-01-23 17:45我来说两句
  

  宣布停售Note7三个月后,今天上午,三星电子终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公布了“爆炸门”的调查结果。三星电子称,是电池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问题导致了爆炸事件。截至目前,三星已经召回了96%的Note7手机。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三星电子手机业务负责人高东真便上台介绍了针对“爆炸门”的调查进展。高东真介绍,过去几个月的时间内,三星从源头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三星先后测试了有线和无线模式下的快充、有无手机后壳的充放电、虹膜识别功能启用下的观察,也对USB端口进行了4000伏特以上的静电测试,以及对预装软件和第三方应用软件进行了耗电测试。“以上所有测试过程中,均未发现异常现象或事故的关联性。”同时,三星还对零部件验证、生产、物流等所有环节进行了检查,检查了电池入库、组装、包装、搬运、仓储等可能影响电池及整机状态的诸多因素,调查显示无异常现象或事故的关联性。

  在排除以上因素后,高东真称,三星又对超过80万部整机和3万部以上电池进行了测试,最终发现是电池原因引发了Note7的燃损。其中,A电池因存在“电池尺寸与电池仓不匹配”的制造缺陷,导致电池过热,从而起火爆炸。B电池因超声波焊接瑕疵引起短路现象,一部分电池甚至被发现没有使用绝缘胶带。

  “我们为了做出具有革新意义的Note7,就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但在Note7上市之前没能够最终确认和验证电池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此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高东真表示,为吸取Note7的教训,三星将导入“8重电池安全检查机制”。

  发布会上,三家第三方机构也出示了调查报告,申明是电池的设计和制造问题导致了Note7的爆炸。

  据了解,三星去年8月19日开始在全球出售Galaxy Note 7,电池是由旗下子公司三星SDI(Samsung SDI)和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三星SDI也就是A电池的生产者。针对为何首批召回没有中国时,三星方面表示,三星初期错误的判断第二批生产的Note7不存在电池问题,并不是区别对待中国市场。

  (记者 赵莹莹)

标签:三星|爆炸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