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国行三星Note7燃损检测报告:电池自燃所致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16-10-19 17:42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泰尔实验室日前提供了国内首个由消费者送检的三星国行版Note7燃损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手机燃损原因是“电池自燃所致”,并非三星所说是“外部加热导致”。

  遭遇国行版Note7手机爆炸的两位消费者不久前,来到工信部下属的中国泰尔实验室,对他们购买后发生了爆炸的Note7手机进行检测。经过数天的燃损原因分析,泰尔实验室得出了结论:其中一部手机“因烧损严重,无法推定起火原因”,而另一部手机“样品未发现外部加热痕迹,样品的热损毁由电池自燃所致,电池由右下角的位置开始燃烧。”

  而在9月19日和9月29日,三星公司曾两次发布声明,称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爆炸手机进行详细分析,推断产品损坏和电池无关,是因外部加热导致。其中,9月29日,三星公司声明中称,已经委托国泰尔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

  为什么现在中国泰尔实验室却得出了跟之前截然相反的检测结论呢?

  中国泰尔实验室相关人员解释,他们的检测都是对来样负责。上一次检测,是三星公司主动提供给他们的燃损手机。作为检测方,他们只知道三星公司当时送检的样品一台来自北京,一台来自东莞,却并不清楚这些样品到底属于哪两位消费者。

  (记者 马闯)

标签:三星Note7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