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洪忠信: 关于情怀、思想和温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5 16:51我来说两句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开业现场,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洪忠信穿梭在人群间,和各界宾朋寒暄交流。这不仅是他在慈善公益方面的新尝试,更是他对于人生、对于事业思考多年后的新探索。

  说温度:

  用“创富汇”续写百年闽商传奇

  “希望能够通过创富汇给予广大年轻创业者一些启迪和帮助,为他们做的项目合作牵线搭桥,给予推荐有意思、正能量的小导思。”

  一家企业的发展就是一种“修炼”,越是优秀的企业家,修炼的层次就越高,他们不仅要看到今天对自己有用的东西,而且能看到明天、后天需要什么样的东西。就像下象棋,有些人能看三步,有些人却能够看到十步甚至二十步。毫无疑问,洪忠信属于后者。

  除了劲霸外,近年来让洪忠信付出较多精力的,反而是他对于年轻企业家和企业群体未来的思考。这个“站着睡觉”的人,即使是梦里都在关心在大都市打拼的创业者。这一情怀下,产生了“劲霸·创富汇”。

  创富汇是一个关注创富微力量、帮助创业集体的温暖组织,自成立起洪忠信便未曾想从商业上获得任何回报。作为中国典型的创富者,在早期创业过程中,洪忠信也经过重重磨难,因而他特别能够理解创富人群。

  “我结识了不少努力奋斗、勇敢拼搏的创富人群。他们大多怀揣梦想,白手起家,勤奋努力,既简单朴素又充满活力。也许是因为相同经历,我非常了解他们喜怒哀乐,更能体会他们在创业创富路上的压力、孤独、彷徨和无助。他们都很上进、不满足、想交流、想学习,想得到更大发展和成功,但是缺乏有价值、有温度的组织和平台。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劲霸男装除了为他们提供舒适得体的服装和配装服务之外,还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洪忠信决定为中国的创富人群做点事情。

  洪忠信说,创富族群们平时很孤独,得不到家人、朋友的理解,他们渴望找到一个有温度的组织进行沟通交流。“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给予广大年轻创业者一些启迪和帮助,为他们做的项目合作牵线搭桥,给予推荐有意思、正能量的小导思。”

  一直以来,洪忠信始终认为“做人要有温度,做事要有手感”。所谓的有温度,就是作为创业者要有基于同理心的尊重,无论是做事业还是带团队,都要在简单认真的同时保持予人温暖。无论是企业内部员工,还是成立创富汇都是最直接的体现。所谓的手感,是指商业的洞察能力。从市场角度来看,是不可能有百分百理性判断的,企业主要大量理解消费者和市场,并预计不久将来的趋势变化、趋势变化的拐点,这要求人在从事领域里有独特的判断和精准手感。

  古厝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刻录着闽商爱拼敢赢的奋斗史,现代化工厂里高速运转里的机台,将产业的过去与现代相结合,向更多人展示闽商的历史传奇和现代注解。“然而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拥有强大和完整传统产业领域的晋江,在传统高科技、生物科技、互联网行业资源上比较薄弱。相对内敛低调的闽商,对于陌生领域的跨界合作偏保守。”洪忠信认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商帮族群的强大,在于有没有大量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出于对闽商的未来和年轻创业群体的思考,洪忠信认为,晋江需要培养未来的企业家,需要有想法的人、敢于创造创新的人,出来影响并做些尝试。

  在人才的引领上,洪忠信提倡采用游学的方式,让年轻企业家多走出去了解世界,才能有大格局。在人力资源的对接上,他摒弃了传统重咨询的模式,而是倾向采用轻咨询的方式,建议企业就实际问题与专家对接,并通过线上资料库寻求可以提供解决方案的专家,进行线上交流。“如此一来,企业所需付出的成本比往常低,实现精准对接,提高效率。”

  人物印象

  四个“十分”

  领袖是时代的产物,也引领着时代的发展。真正的商业领袖发展自己,更发展他人,在权力、利益与企业长期发展的使命感面前,更看重后者。洪忠信身上就有这种境界和使命感。

  大众眼里的洪忠信,是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言必行行必果、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让不少不熟悉他的人闻名敬仰;极具理性的思维,丰富的个人思想,富有感染力与幽默的言语,让人不禁被洪忠信散发出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看到了王者风范,让人看到了他身上独具的一种霸气。这便是商业领袖的气场。

  人们常说,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总是很累的。但洪忠信好像时刻都那么有干劲。记者眼里的洪忠信,十分热心,会和兄弟聊产业发展聊到凌晨4点半;十分“拼命”,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在了解市场的路上;十分果断,认准的事情“行如风”,说干就干,有极强的执行力;也十分的亲切,他会和记者像朋友般聊书籍、聊音乐、聊对各行各业的看法。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而这也正是商业领袖一贯的做法:他们往往不刻意表现自己的为人本质,他们善于通过自己的组织传递潜移默化的气质,并给企业成长带来深远影响。

  (记者_方锦枞 施珊妹 王家煜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洪忠信|英林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