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洪忠信: 关于情怀、思想和温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5 16:51我来说两句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开业现场,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洪忠信穿梭在人群间,和各界宾朋寒暄交流。这不仅是他在慈善公益方面的新尝试,更是他对于人生、对于事业思考多年后的新探索。

  谈思想:

  劲霸没有规划上市时间表

  “劲霸没有坚决不上市,也没有规划上市的时间表。一直以来,我希望能将劲霸打造成百年品牌。如果过早地进入资本市场,会担心影响、透支关于打造百年品牌的一系列核心动作,所以我们顺其自然。”

  “历史明则预期远,时间序则伦理清”。央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里有句话: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鉴古而知今,一个企业家必须纵观中国历史,横览现代企业。

  为什么说志存高远对于企业的基业长青至关重要呢?无论是汉代的“文景之治”,还是唐代的“贞观之治”,其共性就是建构在统治者高远理想之下的“用人之道”以及“以法治国”。再看看现代企业,更会发现其中一个惊人的一致性,那就是这些能够走过历史长河基业长青的公司,也都是从成长阶段就有着非同一般的发展理想,并最终在理想之下经历漫长曲折的职业化进程,完成管理运营体系和企业文化的创变革新。

  洪忠信也是志存高远的。在晋江系企业纷纷争相抢滩上市的大潮中,志在打造百年品牌的劲霸仍然“坐如钟”。“劲霸没有坚决不上市,也没有规划上市的时间表。一直以来,我希望能将劲霸打造成百年品牌。如果过早地进入资本市场,会担心影响、透支关于打造百年品牌的一系列核心动作,所以我们顺其自然。”

  自创业伊始就将“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不得了”这句话作为企业核心经营理念的洪忠信,对于健康可持续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就是“懂得聚焦,懂得调集所有的力量和资源为自己的事业核心贡献助力,在一个点上做深做精做强”。

  脚踏实地做好企业定位的劲霸,在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 World Brand Lab )揭晓发布的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以407.68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度强势蝉联中国商务休闲男装第一价值品牌。

  从2004年最初10.31亿元的品牌价值攀升至2016年的407.68亿元,劲霸一路划出了令人惊艳的增长曲线。13年间,劲霸男装凭借着专业专注于以茄克为主导的商务休闲男装的精准品牌定位,不仅在品牌声誉传播和美誉建设上收效卓著,更透过独树一帜的营销体系和终端建构获得了市场规模上的长足领先。

  在谈及品牌打造和品牌价值的保持时,洪忠信认为,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其关键的成长动力来自于“与众不同”,而成就其生命力的核心则在于“健康可持续”。诚然,与行业中大多数打折促销手段风行的服装品牌不同,劲霸男装自2000年开始品牌专卖以来,一直坚定不移地奉行“全国统一零售价”政策。“不打折”这已经成为劲霸男装终端店铺的一个标志,真真正正做到了“与众不同”。

  这几年各个行业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是一样的,但劲霸的业绩却能够稳健的提升。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仍可以做到品牌战略张弛有度,与劲霸坚持自己与众不同的定位息息相关。“这与劲霸始终坚持初心有关。越是在经济下行大环境下,企业越要坚持自己的独特定位。一直以来,劲霸品牌打造的方向是偏向中高端。假设因为年景不好,劲霸为了业绩就把价格降下来,那就意味着企业的定位变了,重新创业,这从品牌价值可持续性看是不合理的。”洪忠信对此深信不疑。

  洪忠信认为,在这个不确定性越来越凸显的时代,要不断趋近“打造百年品牌”的企业愿景,就必须要“守正出奇,在坚守定位中顺应变化,创新求进”。洪忠信希望在企业的20~30年间,把劲霸做到“全球化”“国际化”。

  在产品上,劲霸男装透过沉淀和累积,逐步实现了整个研发设计团队构成和创意视野的国际化转变,一大批服务国际品牌的顶级面辅料供应商的加入,让劲霸男装的品质更加高端精致。通过全球化的步伐,劲霸希望快速整合最有价值、最适合企业的资源,如今来自欧洲、日本等地的原辅材料已经占据劲霸原材料的一半。

  这样的蜕变也在劲霸营销链中发生。通过在批发转零售战略模型上的变革和成建制专业化团队的引入,劲霸男装有效培植起品牌在终端建设上的价值积累,形成了以“着装管家”和“配装顾问”为体验核心的劲霸终端特有战略优势价值。

  洪忠信告诉记者,这几年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以前消费者买一套商务休闲男装穿在任一场合,现在消费者则区分商务场合、生活场合、休闲旅行场合的不同穿着。所以企业要顺应大潮流和趋势,从商品结构、研发创新方面去逐步趋同。如果企业的商品结构能适应消费者的核心场景,那么销售绩效就不会受影响或下滑。劲霸便开发了经典商务、时尚商务、轻运动商务三个系列的产品。

  “专业、专注是很重要的。只有如此企业才能在大环境良好的情况下,把每年积攒下来的利润作为企业的第五个轮胎,并在困难时候大手笔投入,不断夯实企业基础。”洪忠信认为企业利润并非等同创业者个人财富,无意将劲霸多元化。

  基于资本、人力及管理资源上的优势,劲霸男装不仅完成了横跨整个业务链条的运营管控升级,实现了品牌在商品研发、供应链和营销渠道上的全方位优化,更进行了一系列前瞻且稳健的国际化探索和尝试,与国际著名男装品牌在大中华区做品牌营销和市场的合作。洪忠信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希望未来劲霸能成功代表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民族品牌走出国门。

标签:洪忠信|英林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