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嘉利童车进驻美沃尔玛3000家门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30 11:22我来说两句
  

  香港配色+美国包装自主品牌焕新魅力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利”)获悉,该公司“KALEE”自主品牌童车全面上架美国沃尔玛3000多家门店。在经济下行的当下,嘉利童车订单逆势上扬、自主品牌迎来爆发式发展,这样的发展势头不得不引起关注和反思。

  嘉利突破式的发展绝非偶然,它是坚持自主品牌出口、产品创新、管理变革的结果,也是晋江传统婴童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嘉利董事长特别助理陈昱升告诉记者,嘉利与美国沃尔玛的合作由来已久,之前都是采取贴牌代加工的模式。此次,大规模、全渠道的KALEE自主品牌订单出口属于第一次。据悉,嘉利从事儿童电动童车出口已有近20年,产品远销美国、澳洲、韩国等多个国家,自主品牌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在澳洲等几个国家的大型商超如Target、Kmart等均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多年的战略合作,让嘉利的KALEE自主品牌占得合作的先机。而起到关键性的一步,也是让沃尔玛中国区采购团队一行震惊的是,在嘉利工厂流水线上看到满负荷的特斯拉童车生产线。市场零售价高达500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元)的特斯拉儿童玩具车,是全球不少家长争相抢购的“豪车”,而嘉利就是这个著名品牌的代工生产商。对此,陈昱升表示,与特斯拉的战略合作,拉升了嘉利在全球童车制造领域的影响力,更直接促成了与美国沃尔玛的合作。

  作为一家传统的玩具企业,专注固然重要,创新却是核心。“专供沃尔玛的这款童车,是五年前的一款旧童车模型,只不过经过美国、中国香港设计团队的二次创新,才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和结果。”陈昱升告诉记者,这两家设计团队来自于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的“RTH CENTER设计联盟”,美国团队负责彩盒、包装,中国香港团队负责童车配色、贴纸图案,嘉利原先的旧产品焕发了二次生命,赢得较大的利润空间。

  “晋江拥有完善的玩具生产供应链,在研发设计端和营销推广端却比较弱,同样一件玩具经过颜色、功能、外包装等细节创新,往往能够更具国际范、更功能化。”陈昱升指出,本土深港木质电子琴也是通过嫁接国际设计团队实现转型,在天猫渠道成为热门爆品。

  “与诸多传统制造型企业不同,嘉利对公司进行了部门承包责任制,每一个制造流程都有指定的部门负责,部门与部门之间也是环环相扣。我们希望通过阿米巴法则促进高效团队的形成,提升每一个员工的创造力。”陈昱升说。

  对于未来的发展,陈昱升表示,嘉利将逐渐加大自主童车的设计,使其与授权品牌童车“两条腿”同步进行,从而让KALEE自主品牌货通全球。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儿童用品|童车|沃尔玛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