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出口量和金额“双增长” 一季度晋江玩具出口逆势上扬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2 09:4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今年一季度,晋江玩具出口逆势上扬。记者近日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2016年第一季度共检验出口玩具478批、金额964.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9%、11.6%。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晋江玩具独善其身,实现出口量和金额的双增长,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反映了“大婴童”整体走势的强劲。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晋江玩具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存活并发展起来的企业都拥有自己的固定客户群。例如,恒盛玩具与美泰长期战略合作;嘉利品牌童车拥有全球众多大零售商渠道资源;不少晋江玩具企业更是美赞臣、雅培、玩具反斗城等知名品牌的玩具供应商。

  经验和口碑是晋江玩具沉淀多年的增长动力,创新与变革则是晋江玩具逆势上扬的“内核力”。

  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镔镔告诉记者,近期,力利正邀请台湾知名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对公司进行内部诊断,借助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制度优化生产和管理,“以前,我们总觉得人不够,生产跟不上,内耗很大。经过这段时间的咨询诊断调整后,企业的整体运作上了一个台阶。”

  “晋江玩具要实现量和质的突破,精益管理和生产很关键。”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在管理创新的同时,晋江玩具也在寻求模式的突破。近日,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数千平方米的婴童展示厅正在装修。婴童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表示,以前,晋江玩具都是单兵为阵,难以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如今,大家抱团进行模式的创新,一来可以通过平台优势与全球大采购商进行洽谈;二来,企业与企业之间可以通过资源的整合,实现订单的多样化。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出口量| 玩具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