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陈埭召开政司银企座谈 助推企业突围转型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06 09: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陈埭镇政司银企座谈会召开。座谈会围绕坚定信心、提升诚信、增强互信主题,共同为陈埭企业的创新突围、转型升级树信心、提倡议、谋思路。晋江市领导张文贤、姚志强、王茂泉出席座谈会。

  企业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晋江强。民营企业是晋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而陈埭的民营企业尤其是鞋服制造业,更是晋江产业高速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力量,是全市的排头兵。会上指出,陈埭鞋业三十年的成长之路见证了中国鞋业产业的发展之路,积累并形成人文、区位、产业、品牌、市场等五大优势,并鼓励陈埭的企业要重塑信心,发挥产业基础和品牌优势。2015年,陈埭的工业生产依旧保持着高位运行的状态,财税收入完成22.48亿元,比增1.76%,并占晋江财税总收入的11%。

  但是,受当前国内外经济需求不振、持续低迷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等多重影响,陈埭部分企业遇到了暂时性的经营困难,而企业的诚信也直接关系着其自身的发展。

  座谈会上,晋江市有关领导指出企业自身要练好内功,诚信经营;政府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引导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兼并重组,全力做好资金担保链风险化解;司法部门要加大打击企业逃废债行为的力度;银行金融机构要制定对策,放宽信贷条件,采取“一事一议”政策,更直接、更接地气地帮扶企业。

  会上,陈埭镇人民政府和陈埭镇商会联合发出了倡议,呼吁陈埭的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主业,正视困难,全力攻坚;恪守信用,拿出诚意,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加深信任,企业要增信誉、树形象,积累信誉财富,诚心尊重金融机构、维护金融秩序、争取金融支持,金融机构要强信心、优服务,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和差别化政策,客观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前景,整理出一套适用于各企业发展的合作方案,推进银企深度合作,共创银企双赢局面。

  来自晋江市的法院、公安、发改等单位和市直部门,银行金融机构、陈埭镇和当地6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陈埭|银企|座谈会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