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刘莹:“八子方针”让员工过上体面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8 08:21我来说两句
  

  会上,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刘莹围绕“诚信、拼搏、创新、奉献”的恒安精神以及“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的恒安使命,娓娓道来恒安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八子方针”,如何帮助员工实现孝顺父母、娶妻生子、安居乐业、快乐学习、身心健康和体面生活等愿望的达成。

  举办文体活动

  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所谓的“八子方针”是“老子、妻子、孩子、票子、身子、房子、本子、面子”。在恒安的企业文化理念里,“百善孝为先”一切善行都是从孝开始做起。孝是人世间一种最高尚、最美好的情感,是人一生中最深刻的亲情,它是人的根、人的本。一名员工如果不爱父母,哪里会爱企业、爱员工、爱消费者。妻子是家庭是事业稳定的根本;而孩子则体现了个人的管理能力与管理艺术;有了票子才能经济自由,提高生活品质;员工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房子是安居乐业的根本;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与成长才能有好的学历及竞争力;个人的价值得到体现之后,便有了尊严和体面的生活。

  为了很好地实现“八子方针”,恒安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例如举办七夕节非诚勿扰、假面联谊舞会,为优秀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安全、真诚、健康的交友平台并拓宽交友范围。恒安还定期与兄弟单位开展联谊活动,举办集体婚礼;为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恒安组织员工子女到学生环保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等地参观交流;定期组织体检、健康咨询讲座;聘请专业教练教授太极拳、瑜伽、健身操、舞蹈等。刘莹表示,恒安集团每年都会举行两次员工运动会,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保持心情舒畅。

  据悉,为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恒安建设了员工活动中心,党团活动室、图书室、网吧、乒乓球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并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设施保障到位

  提供学习晋升机会

  恒安为员工建设高层带电梯的标准公寓,宿舍内空调、组合家具、空气源热水系统、独立卫生间、洗衣房等齐全设施配套。此外,还建设高标准员工食堂,引进专业餐饮公司,为员工提供各类套餐、特色小吃等膳食,就餐环境整洁、明亮。员工的家属到访均可以使用恒安的招待所。

  据悉,恒安多年前便成立了“恒安管理学院”,恒安内部有非常详细的培训体系,划分为雏鹰计划、飞鹰计划、大雁计划、潜龙计划、飞龙计划,分别针对刚毕业学生、进阶客户经理及班组长、进阶经理及主任、进阶省总及生产总经理、高管层。职业晋升通道有管理通道,也有专业通道,集团共规划了17条职业发展通道,目前已开通10条职业通道。如此,为员工的晋升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及机会。

  除了企业内部的培训之外,恒安集团也很重视在职教育,并与龙岩学院等多所院校合作办学,为员工提供继续教育的机会,此外,还时常开展各种集训班。

  刘莹表示,恒安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全员竞聘上岗,同时强调员工分享企业成长的利益,强调全员创新,有奖激励。在恒安这个“大家庭”里,员工均展示出最精彩的自己,经常会自发组织清洁卫生、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爱心助老、爱心义卖等献爱心活动,很好地践行了恒安的精神和使命。

  “恒安的‘八子方针’,增强了员工的企业归属感,而且帮助集团留住关键人才,与企业共同成长。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在生存需求、发展需求、精神需求等方面满足员工,帮助他们打造完美人生。”刘莹说。

(记者_曾小凤 王家煜)

标签:刘莹|恒安集团|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