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5月开园运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1 07:57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晋江首个跨境电商主题产业园区——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计划于5月份正式开园运营。届时,该园区将成为泉州首个正式运营的、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电商产业园。

  80%以上的办公面积已被企业预订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晋江首个跨境电商主题产业园区——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计划于5月份正式开园运营。届时,该园区将成为泉州首个正式运营的、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电商产业园。

  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园区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有龙头企业办公区、中小企业办公区、人才培训基地、进口保税商品展示中心、晋江出口产品展销中心暨“晋江购”运营中心等多个配套功能区,旨在搭建集电商龙头集聚中心、公共展示窗口、综合服务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生态园区,帮助企业探索实践如何借助跨境电商渠道走企业设计、制造、品牌和营销国际化道路,打造外贸出口和经济增长的新尖兵。

  园区今年1月份全面启动建设及招商工作,截至3月20日,有意向入驻企业达60多家,其中已签约入驻企业近30家,80%以上的办公面积已被企业预订。预计本月25日左右就有企业正式搬入园区办公。

  为了更好服务入园企业,园区在引进众多本地中小型供货商的基础上,先后赴深圳、宁波、杭州、福州、厦门等地针对跨境电商销售商和服务商开展招商,通过吸引外部优质资源,重点补强跨境电商产业链弱势环节。目前,深圳赛维、有棵树等年营销超20亿元的跨境电商大卖家,广东新航线、321电商学院等著名电商培训机构及物流、通关、会计、咨询、运营、推广等多家第三方服务商已先后入驻,园区一体化的生态闭环基本形成,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初具规模。

  针对跨境电商产业链条环节较多、涉及的相关业务部门和业务手续也较多的这一实际情况,晋江积极协调商务、工商、邮政、电信、出口加工区等单位入驻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工商登记注册为例,原本需要到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跑多个窗口的手续,在园区内可简化到一个窗口办理,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协助,手续办理时间可缩短50%以上。

  除了打造“保姆式”服务外,为了进一步鼓励传统工贸企业转型升级,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晋江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包括《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六条措施》在内的一系列扶持措施,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引导和扶持,降低转型创业门槛,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增添热情信心和创业激情。

(记者_蔡明宣)

标签:跨境电商|运营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