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政策法规 >>正文

晋江财政局启动财政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 以六大精细化推进改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5 09:2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昨日,晋江市召开全市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十二五期间晋江财政工作,对新一年财政工作进行部署,并启动财政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晋江市领导黄少伟参加会议。

  十二五期间财政工作成绩凸显

  十二五期间,晋江市财政事业取得持续较快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为十三五财政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数据显示,晋江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2010年的100.23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00.29亿元,年均递增14.85%,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0年的45.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17.2亿元,年均递增20.99%,五年来累计完成土地出让金360.81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在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同时,晋江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全市财政支出规模从2010年的42.1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03.95亿元,年均递增11.07%,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比例保持在60%以上,财政的公共特征更加明显。

  此外,在过去的五年中,晋江财政服务发展更加有效,财政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这些都为晋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工作思路理念应对新常态

  在当前转型升级任务迫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财政面临资金保障、收入稳定增长与管理改革等诸多困难。面对困难,晋江财政部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理念与思路,全力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和民生持续改善。

  晋江市财政局局长李章凯表示,2016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晋江财政部门将用法治思维革新财政工作理念,创新财政扶持经济发展方式,创新城建经营运作机制,创新财政管理体系,创新财政队伍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会议上,晋江市财政局还启动财政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全面推进财政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提高财政部门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更好地推进财政各项改革。

  晋江市财政局财政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主要内容涵盖预算管理精细化、债权债务管理精细化、国有资产管理精细化、资金管理精细化、财政基础工作精细化、财政队伍管理精细化六大方面。

  “我们将通过开展财政精细管理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政策、优化支出结构、健全财政绩效评价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巩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示范点’建设成果,不断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李章凯表示。(记者_王志前 实习生_李晓明)

标签:财政局|改革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