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举办筹备大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3 09:5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筹备大会举行,150多名文化创意产业热爱者参加筹备大会。

  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由安海镇人民政府主管,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进行业务指导,由安海镇区域内及其他地方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及关心热爱文化产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社团。业务范围将涵盖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报刊服务、出版印刷发行、广播影视、文化会展、广告、工艺美术、教育培训等11个领域。

  “安海作为中国闽南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富集地,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协会将加强闽台协作,打好‘海峡两安平’‘郑成功在两岸’‘闽台龙山寺信仰’ ‘朱子文化’‘安平商人’五张文化牌,争取构建稳定和谐的文创产业战略联盟。”相关负责人苏义阳表示,现在世界各国文化创意产业都以非常惊人的速度增长,协会的不少会员企业也考察过中国台湾以及日本、韩国等地的文化产业,希望能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借力文化创意帮助安海传统产业上升一个台阶。与此同时,也将加强与台湾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文创项目落地,推动文化基地与众创空间的落地,帮助安海传统技艺、小吃等项目进行包装、合作。

  据悉,该协会将于今年端午节期间举行成立大会。(记者_曾小凤 张志耐)

标签:创意 | 筹备会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