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召回电源线 遭专利起诉新年伊始苹果麻烦不断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商报2016-02-16 09:29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苹果就已经麻烦缠身。由于存在设计缺陷,日前苹果宣布将针对去年4月-6月8日之间发货的USB-C电源线展开全球召回。同时,触觉技术创新公司Immersion也因为专利问题起诉苹果。

  苹果表示,宣布召回的这批电源线是与12英寸Retina Macbook配套出售的,也可以通过苹果零售店单独购买,但由于存在设计缺陷,这批电源线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失效。当用户把受影响的电源线与电源适配器相连时,Macbook可能不会充电或者间歇性充电。

  虽然该公司已经纠正了这一错误,而且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出售经过改版的电源线,但之前购买MacBook的用户仍然会受此影响。如果用户注册MacBook时提交了自己的邮寄地址,便会在本月底收到新的电源线,其他用户则可以通过天才吧或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更换电源线,或者联系苹果客服。

  其实,苹果召回问题产品并不罕见。去年9月,苹果中国召回部分iPhone 6/Plus,称摄像头存在问题并将免费更换后置摄像头;今年1月,苹果在其官网发出交流电源插头转换器更换计划,召回部分可能存在漏电风险的电源插头。

  除了产品问题,苹果最近还陷入了专利案件中。触觉技术创新公司Immersion近日在官网上发出公告,宣布起诉苹果和电信运营商AT&T,原因是苹果的iPhone 6/Plus、iPhone 6S/Plus和Apple Watch侵犯了该公司拥有的三项专利:拥有预存储模式的触觉反馈系统、提供触觉感知的方法和设备以及在移动设备上共享反馈的交互模式。

  据了解,苹果最早开始在Apple Watch上使用Taptic Engine线性震动马达。相比传统的偏心转子马达和线性震动马达,Taptic Engine能够为Apple Watch、iPhone和Macbook的用户提供更加真实、柔和的振动反馈。作为消费电子产业中的明星企业,苹果已经不止一次因专利问题陷入麻烦。本月初,苹果刚被判决向VirnetX赔偿6.25亿美元,原因是法院认为苹果使用的VPN技术、FaceTime和iMessage服务均侵犯了VirnetX的专利。

原标题:召回电源线 遭专利起诉新年伊始苹果麻烦不断
标签:电源线 | 苹果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