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苹果跌下全球市值最高宝座 被谷歌母公司超越

www.ijjnews.com来源:京华时报2016-02-03 10:49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公布了架构调整后的首份财报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在盘后大涨6%,市值达到5600亿美元,一举超越苹果。

  财报显示,Alphabet去年第四季度营收总额为21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收入为49.2亿美元,同比增长5%。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上涨近6%,至796.68美元,期间曾经一度突破800美元大关。Alphabet各类股票的合并市值达到5550亿美元,超过苹果的5340亿美元。

  早在一年前,双方的市值差距还是巨大的。当时,苹果的市值高达6400亿美元,几乎是当时市值3600亿美元的谷歌的两倍。但接下来,苹果股价一路下跌,去年全年下跌15%。与此同时,谷歌的股价却一路走高,去年以来谷歌股价上涨了近50%。

  谷歌去年8月宣布重组并设立Alphabet公司统管全部业务,旗下最大子公司沿用谷歌名号,老谷歌的其他业务作为非核心业务,形成Alphabet旗下其他多家子公司。Alphabet取代原来的谷歌作为股票上市企业。(记者 古晓宇)

标签:苹果| 谷歌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