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三星诺基亚专利之争将和解 三星或支付数亿欧元

www.ijjnews.com来源:京华时报2016-02-02 09:22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报道,历时两年的诺基亚与三星之间的专利大战将在近期停战,三星可能会一次性支付诺基亚数亿欧元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争斗。

  三星与诺基亚之间的专利纠纷为时已久,在2013年,诺基亚与三星达成了有约束力的仲裁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双方应就额外的赔偿达成一致方案。外界预计,国际商会仲裁庭将很快就这一和解方案宣布判决结果。

  分析师预计,这一判决将使诺基亚今年的运营利润提升约7亿欧元。因为仲裁庭认定的每年专利授权费可能达到3亿欧元,而三星目前每年向诺基亚支付1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加上仲裁庭的判决结果可能将追溯至过去2年,以此计算今年诺基亚息税前利润受到的积极影响可能约为7亿美元。

  诺基亚作为昔日的手机王者,手中掌握着相当可观的手机技术核心专利,虽然现在诺基亚已经转型为网络设备厂商,但通过掌握的专利,诺基亚仍然能从手机企业那里获取不菲的专利费用。(记者 古晓宇)

标签:三星| 诺基亚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