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巧妈妈:“利他”文化驱动百亿梦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31 09:38我来说两句
  

  以“中国高端果冻布丁第一品牌”为发展目标的巧妈妈,率先在果冻行业走出一条新道路,并引领行业高端升级的热潮。巧妈妈的成功并非偶然,除了坚持做好产品品质和包装外,巧妈妈所倡导的“思利及人”的利他文化,也为其凝聚了一批坚实的合作伙伴。

  同其他企业实行传统经销模式不同,巧妈妈依托自身实力和同韩国设计方关系密切的优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双轨盈利模式。一方面,作为食品企业,巧妈妈继续实行传统经销商销售模式;另一方面,巧妈妈同经销商和团队成员共占股份,于2014年在厦门注册成立“爱上首尔韩品屋投资有限公司”,实行“前工后店,前店后商”的战略经营模式,并在韩国和中国台湾设立分公司。

  巧妈妈董事长许树表示,这种双轨盈利的战略模式为实现企业和经销商的双赢开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巧妈妈一向遵循‘利他文化,思利及人’的理念,即合作时,在考虑自己利益的同时,也要顾及合作者的利益。巧妈妈的利他理念结合优质的产品力,帮助经销商实现‘厚利多销’的经营目标,推动经销商产品的结构优化,从而获得更丰厚的利润、持续的发展。”许树说。

  在“利他”文化的驱动下,2014年,巧妈妈创下了281%逆势增长的好成绩,成为快消史上增长速度最快、口碑和品质兼具的高端果冻第一品牌。仅仅两年时间,巧妈妈果冻就在全国600多个果冻品牌中,凭借优质的品质、国际性研发团队和精准的市场占有率,跻身2014年中国果冻品牌前十名。可以说,它在高速发展进程中,更是推动了果冻行业往高端品牌发展的趋势,奠定了“中国高端果冻布丁第一品牌”的位置。

  市场情况瞬息万变,而巧妈妈从未停止进取的脚步。2015年,巧妈妈将实现国际化,不仅建立了安徽滁州工厂、福建厦门工厂,还将在韩国及中国台湾设立分公司,建立成熟的海内外销售体系。当然,这只是巧妈妈在迈向“百亿梦想”的一小步,但正是无数个这样的一小步,为巧妈妈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们都说我们巧妈妈是大胆与稳定的结合体,敢第一个做高端果冻,直接把果冻市场的竞争拉升了一个层次,可以说是具有冒险精神。可是我们并不是盲目冒进,所走的每一步都经过充分考虑和精心准备。只有将感性的想法和理性的战略结合,才能保证正确方向下的稳扎稳打。”许树笑着说。

  老板感言:

  企业发展中,眼睛看得见的、有形的要素,比如基础建设、产品创新及包装设计等方面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我认为,这些因素固然重要,然而比这些更重要的是,眼睛看不见的、无形的因素,就是企业的灵魂,或者说企业的文化。巧妈妈食品以“利他、敬业、诚信、学习、高效”的企业文化,熏陶了一支受过严格训练并具有丰富的食品销售工作经验的团队。抱着让消费者“满意”,让经销商“盈利”推动客户持续发展的“利他”精神,奉行敬业、负责的客户服务理念,巧妈妈成为客户信任倚重的战略企业。

(记者_王文通)

标签:巧妈妈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