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361°未来更智能 更运动 更国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12 08:30我来说两句
  
361°(股权代码:01361)昨日在香港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经历一系列系统性调整后,361°已表现出稳健的业绩增长。营业额增加5.7%至22.08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增加9.7%至人民币9.11亿元。361°童装业务表现稳健,收益增加8.3%,占361°集团营业额的10.6%。自2013年最后一季起,同店销售增长连续7个季度攀升。 “中国经济和社会正在发生根本性调整,体育用品行业同样处在转型调整阶段。未来,361°将继续夯实四大品牌、六大事业体,全面回归产品和用户零售思维,全力满足用户专业需求和体验感。”361°总裁丁伍号表示。

  361°总裁丁伍号(左二)对未来充满信心。

  更智能融合“互联网+体育”生态

  “互联网+”时代环境下,传统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去年,361°公布与互联网公司跨界合作以来,至今已有多项行动和成果落地,从试水者成功转变为行业领跑者。

  去年9月,361°与百度跨界合作,联合成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今年3月,双方已联合推出首个成果——全球首款无线充电技术可拆卸智能童鞋“361°智能童鞋”,兼备实时精准定位、运动数据监测等6大功能,倡导在安全的前提下不过度保护,放心让孩子走出家门享受快乐童年。361°智能童鞋一经上市便引发业内反响,受到用户认可,为361°“互联网+”探索交出答卷。目前,第二代智能童鞋产品即将推出。

  随后,361°与SmartMozo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以“中国唯一的国际性体育用品在线交易平台”为目标,希望在移动电商和垂直电商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集中和细分的产品选择。之后,361°又与乐视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打造智能运动生态系统,全面拉开双方在智能运动设备领域的部署大幕。目前双方已启动技术团队的对接,即将诞生的第一款新产品聚焦提升用户跑步运动体验方面,已进入设计研发阶段。

  丁伍号表示,361°正在高效对接“互联网+”,构建企业数据平台,帮助更快实现由传统零售向用户零售升级和达成。智能产品作为链接消费者的入口之一,将为实现O2O奠定基础。361°将整体发展与“互联网+体育”生态融合嫁接,并以此领跑行业。

  更运动塑造 专业体育品牌形象

  据悉,上半年,361°内部设计团队将产品组合由高峰期每年订货会上推出1000种新款式大幅缩减至700款,集中投入更多时间于核心畅销产品线,包括跑步鞋、综合训练鞋及户外鞋系列。361°自有技术SAC-air、NFO、Archlock技术,应用于各种鞋类产品以满足缓震等特定功能,服装产品在集中高性能面料作为首选材料的同时,也全面提升设计水平。

  361°鼎力支持中国国家游泳队征战近日举行的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最终以15金10银10铜共计35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双双力压群雄占据首位。其中最受瞩目的是,361°签约的运动员宁泽涛于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以47秒84夺冠,开创了中国乃至亚洲游泳的历史,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同时,孙杨在此次世锦赛上也表现不凡,不仅收获了4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银牌,800米自由泳项目的卓越表现也让他成为该项目的世锦赛三冠王。

  6月16日,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客场6-0大胜不丹队,361°签约运动员杨旭一场独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由宁泽涛、孙杨、叶诗文、杨旭、马布里、德克斯特·李等众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共同组成的品牌资源阵营,使361°的产品力及品牌力进一步彰显。

  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ONE WAY品牌将成为361°集团下一个增长动力。

  自2013年10月起,361°携手北欧专业户外品牌ONE WAY共同开拓大中华区市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12个城市展开销售。ONE WAY产品涉及户外探险、滑雪、骑行三大领域,是中国冬季两项滑雪队、法国北欧冬季两项滑雪队和萨米·乔霍贾维等众多国家队、职业运动员及赛事的赞助商。361°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将为中国冬季运动相关领域带来巨大商机,ONE WAY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更国际  海外战略布局稳步推进

  基于对全球资源的整合与拓展重视,361°于2014年全面启动全球性海外战略,目前已在美国、巴西及中国台湾成立全资子公司,在中东、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多个销售点。美国公司的总部位于加州,已有70多个销售网点。在欧洲,361°与全球最大在线服装、服饰和生活用品零售渠道商Otto集团旗下事业体Zitra达成合作。海外事业团队由经验丰富的行业资深人士率队,现已推出部分产品,系列功能性跑鞋“361-Sensation”一举拿下美国权威月刊《跑者世界》最具含金量的“推荐产品”(Best Buy)。

  此外,361°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为361°海外市场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_吴道淼)

标签:361°|运动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