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丁瑞展:功能性鞋垫 直营突围国内市场

www.ijjnews.com来源:鞋服帮杂志2015-04-24 11:54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瑞展(福建)鞋材有限公司 董事长
         晋江市陈埭青年商会  常务副会长

  你知道一双便用过鞋垫所产生的细菌有多少吗?你知道一双鞋垫的穿着周期吗?你知道脚气的产生也与鞋垫有着很大的关系吗?在欧美国家,消费者对于鞋垫的更换,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然而,在中国,我们对于鞋垫的认知少之又少。
  近日,带着对鞋垫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我们又再一次采访了瑞展(福建)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瑞展。经过了两年的蜕变,瑞展在鞋垫上有哪些创新呢?他们又如何引导人们对于鞋垫的认知呢?在打造品牌过程中,丁瑞展又有着如何精心的布局呢?让我们来听听丁瑞展的经营之道。

功能性鞋垫 倡导健康舒适生活
  
  按照预约的采访时间,我们提前10分钟到达了丁瑞展的办公室,然而与往常不同的是,丁瑞展并未在办公室。一问情况之下,才知道原来他临时有事下车间了。因与之交情颇深,小编像是到了老朋友的家中,自顾自的泡起了茶。眼见着,预约采访时间已超过了5分钟了,却还未见到丁瑞展本人。
  就在小编纳闷之时,丁瑞展推门而入了,将一双鞋子放置小编面前,说道:“你试穿看看,里面放入了我们公司这一次重点推出的功能性鞋垫。”看着穿上鞋子后的我,丁瑞展转而显露出了一丝微笑说:“我们在鞋底加入一层经过处理的特殊垫子,既能保持鞋子的温度,又能增加鞋子的弹性,在寒冷的环境下能保持脚的温暖,在炎热的夏季会给人一种凉爽舒适的感觉。”
  然而,刚穿上鞋子的我并无任何感觉。看着我脸上露出的疑惑,丁瑞展气定神闲的说:“不着急,慢慢来!它需要一点适应的时间。这双鞋子还结合了户外鞋垫的效果,透气效果十分明显。上层透气孔小,下层透气孔大,这样一来能加快鞋垫上下层的空气流通,在保证温度的时候,还能做到透气。”
  渐渐的,小编原本还冰冷的脚掌开始有了温度。丁瑞展告诉小编:“这款鞋垫采用了新一代发热体制作而成,在发热保温的同时还能激活人体细胞,从而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
  据悉,这款鞋垫在不同的季节里穿着会有不同的效果。“为了实现这款鞋垫的功能性,我和我的研发团队亲自飞往日本、韩国、德国等地寻找更加适合此款功能鞋垫产品的新型材料。”丁瑞展说道,“想要在市场上获得一定的价值,就必须不断研发新产品。”
  恒温高弹鞋垫的出炉正是瑞展鞋材几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事实上,近几年来,瑞展鞋材针对保健、舒适、按摩、治疗等功能陆续开发了多款功能性鞋垫,产品大受市场欢迎。

  
实行品牌战略 直营式突围国内市场

  据悉,欧美国家的消费者很早便注重脚底健康,他们重视鞋垫的程度与袜子是一样的。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是平均1个人的1双鞋子绝对有不少于3双鞋垫更换使用,来保持脚部的干净清爽。丁瑞展说道:“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国内对于足部保健的观念会越来越强,国内鞋垫市场将会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丁瑞展毅然决然选择进军国内市场。而在进军的过程中,他也有着详细的规划。
   “国内市场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品牌的竞争,品牌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灵魂。一个企业需要通过创立品牌来进入市场从而占领市场,最终确立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瑞展鞋材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丁瑞展如是说。
  “当鞋垫研发出来后,除了在第一时间向采购商推介,我们还应该和他们一起推广,帮助他们根据材料的一些新功能,提炼一个崭新的概念。大多时候,我们所创造的品牌其实是在卖一种概念、一种生活方式。”
  据悉,目前瑞展鞋材正在与国内顶级的策划团队展开研讨工作,花费重金为品牌造势。丁瑞展表示,瑞展鞋垫将通过一系列的品牌策略提升形象,同时导入全新品牌VI系统、CI专卖系统及全新的品牌包装、宣传形象,进一步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高产品开发能力。
  品牌打造之余,丁瑞展在对于自家产品的销售渠道上也有成熟的想法。
  “建立直接的产销链条,减少了中间贸易商环节,能避免信息反馈盲点,这样一来,才能和品牌企业一起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思考他们的消费需求。根据市场最新反馈,及时研发新材料。如果能够搭建点对点的直销模式,对于我们材料商、品牌企业、消费者三方都是一件好事。”

  

多种销售渠道  配合“私人定制”的电子商
  作为鞋垫市场的行家,瑞展制作工艺成熟、开发能力强,是诸多国际品牌的长期合作商。公司成立之初,主打欧美市场。如今,随着国内消费者足部保健健康观念的日益强化,国内鞋垫市场的日趋成熟,中高端鞋垫也将逐渐被消费者认可。
  丁瑞展表示,目前国外很多知名鞋品牌的鞋垫成本是国内品牌的数倍,因此国内品牌要继续发展,选择更加高端的鞋垫是必经之路。他希望借鉴成品鞋终端模式,以电子商务为突破口,寻求直接面对消费者推广成品鞋垫的方式,“我相信,在不久之后,中高端鞋垫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
  “为了能够做好电子商务,我们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也做出了一套完整的营销方案,建立专门的营销团队。‘私人定制’服务是我们做电商推出的一大亮点,只要是合作前景较好的客户,我们愿意针对客户的品牌特点和产品要求,进行‘一对一’的特色开发,制作与之相符的产品,完善配套服务。只要客户有需要,一两千双的鞋垫我们也照做不误。”丁瑞展说道。
  与此同时,瑞展鞋垫还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从网络购买相关数据中获得市场信息,拿到一手的客户需求信息和流行资讯,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试行更多的电子商务分销模式。
  “在国外,消费者对于鞋垫的要求很高。做了多年的外销之后,公司发现国内消费者的观念也在悄然改变,于是决心开发内销。互联网是最快的传播方式,我们希望通过产品的推广来促进国内观念的转变,同时也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丁瑞展说,“ 电子商务是产品进行市场探索的敲门砖,它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提升塑造自身品牌形象,了解市场相关流行趋势,并且能够跨越地域限制,方便全国各地的客户与我们进行沟通交流。”
  为了让代理商更有动力,瑞展在电商上还实行了代理商等级制度,系统是动态的,按照代理商积分的多少划分不同的等级,等级越高享受的商品折扣越大,并且把针对代理商的促销活动和优惠政策运用到每一个优惠活动中。“品牌代理商是产品销售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实行这样的政策,把代理商绩效与利润挂钩,目的是激励他们,也希望通过电商让更多的代理商了解我们,并且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
  如今,鞋材企业进入电商已经形成趋势,瑞展选择发展电商,是建立在厂家的自身优势之上,娴熟的工艺,匹配的研发能力,能够支撑电商运营的产品库存都是必要保证。为了能够让客户更加直观了解产品,瑞展计划将开设实体店、并且进驻大型的商超,直接将产品与之配合。
  “如果客户生产的是运动鞋、球鞋,我们就会针对性地为其提供PU弹性体好的、吸湿排汗能力强的鞋垫,如果是注重功能性按摩作用的,我们又有鹅卵石按摩鞋垫、磁疗按摩鞋垫等提供。我们现在具备功能较为齐全的产品,能够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对于瑞展鞋垫的客户跟踪与服务能力,丁瑞展信心满满。

——记者手记


丁瑞展:二十余年坚守 成就“鞋垫专家”

  那年,他拿着当时的全部家当,走上了创业之路,开厂做鞋垫。他说,之所以走这一步,就是因为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现在,他做到了!他将自己一手创办的瑞展(福建)鞋材有限公司成为了鞋辅行业的佼佼者。   
  丁瑞展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话很少,不爱笑,极其严肃的脸令人心生畏惧。他自诩:“我都忘记怎么笑了。”但是我看到的他,是一个做事非常谨慎的人,常常会陷入思考的状态中,偶尔的笑容倍感亲切和蔼。  
  作为一名企业的老总,十年如一日,他仍然保持着与员工一起讨论工作的习惯。他说:“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一群人的事。所以,我喜欢召集大家一起讨论讨论,思想与思想的碰撞,才能产生出新的火花。”   
  尽管已经在这个行业经营了二十余年,但这位不善言辞的董事长,仍然保持着对鞋材的专注与热情。他说:“当时选择鞋垫这个行业,也许是因为驾轻就熟的缘故。但是到最后,它已经渐渐融入我的生活,已经有种难以割舍的情怀。”   
  采访过程中,对鞋垫的材料、种类、功能、研发等问题,他都能娓娓道来。他说:“当时就已经做好了创业的所有准备。所以,什么都要学,什么都要做。而且都要学到最好,做到最好,才能让客户信赖。”   
  正因如此,他不遗余力的为瑞展功能鞋垫的质量和创新做出努力,同时又不断改善企业的营销系统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他希望借助欧洲人的鞋垫认知来引导人们对于自己足部健康的关注,这也表现在了谈话中,他时不时蹦出的“健康”、“养生”、的字眼。   
  如今,瑞展功能鞋垫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鞋垫专家”。

     

 记者:李婉瑜

标签:鞋服帮|丁瑞展
责任编辑:孙丽娟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