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渠成:搜索引擎是最重要的营销渠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28 15:50我来说两句
  

  对于很多跨境电商而言,建立有效的营销体系至关重要。然而,自建平台的营销要如何开展、营销体系如何搭建却困扰着诸多踌躇满志的跨境电商。在耐特康赛CEO渠成看来,好的网站运营体系、流量运营体系、数据运营体系和内容运营体系是所有跨境电商做好营销的基本。

  好的网站是营销基础

  “做好跨境电商的营销牵扯到了很多方方面面,包括流量、用户引导等。”渠成一语中的,道出了跨境电商营销的复杂与不易,“跨境电商网络营销体系建设多种多样,门户网站、邮件营销、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都是很重要的营销方式。”

  门户网站可以为品牌带来精准的用户,邮件营销传播较为随机,而社交媒体可以使得品牌做到更多方面的传播。面对繁复的营销方式,诸多跨境电商在选择上不知所措。然而在渠成眼里,一个好的网站是做好营销的基础。

  “网站是展示商品的基础,引流最终还是会回到网站。因而,一个好的网站对品牌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渠成表示,网站的运营,其实也就是商品运营,一个用户喜欢点击的网站,能够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网站非常重要,它关系着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第一印象。

  渠成进一步分析道,一个好的网站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美观,网站要给消费者信任感,让消费者愿意继续浏览,并且网站的设计要按照国外消费者的习惯来进行;二是要有优质的内容,网站要有可读性;三是完善用户体验,网站要让用户找到可以找到的东西;四是好的搜索排名,好的网站可以获得很多免费的自然流量;五是高转化率,网站要能够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把流量转化为订单;最后网站的交互要做好,因为用户多次交互后才有可能变成消费者。

  “只有用数据分析体系作为支撑,清楚地了解了消费者的喜好,知道哪些营销有价值后,网站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渠成说道。

  用好搜索引擎

  在渠成看来,搜索引擎是跨境电商最重要的营销渠道,跨境电商应该学会把免费的SEO(即所搜优化)和付费的广告相结合,通过渠道结合获得最多的流量和最大的效益。

  “全球83%的互联网用户使用搜索引擎,39%的消费者来自搜索引擎,93%的互联网行为起始于搜索引擎。”渠成表示,SEO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网络营销渠道,它可以提升网站价值、流量价值和品牌价值,并且可以促进网站转化能力,提升低成本高质量多数量的流量,增强品牌保护与拓展关联。

  SEO的优势在于投资回报率较高,效果稳定且较长久,流量增加潜力较大,短时间内竞争对手不易超越,但劣势是见效较慢且难以准确估算结果,需要更多技术支持,较难计算精确成本。因此,把SEO与付费搜索营销相结合是取长补短的重要方式。

  据悉,将近50%的网站付费搜索销售引擎转化率在0.6%-2%之间,2014年北美市场电商1000强网站流量获取渠道,搜索引擎占了41.7%。而亚马逊2014年SEM收入达1.5亿美金,关键词数量达288万,投入增长57%。2013年SEO与SEM流量配比为64∶36;沃尔玛2014年SEM投入5400万美金,增长70%,2013年SEO与SEM流量配比为92∶8;苹果2014年SEM投入为2500万美金,增长13%。

  “2015年,海外市场的SEO优化要点在于关注技术优化的时候,也要加强内容和外部资源建设,同时移动、用户体验、Twitter和Facebook的社交信号会越来越重要,非正规SEO的伤害也会更大。因此,SEO将不再是孤立的部门,会与其他营销渠道结合得更紧密。”渠成表示,有超过38%的企业搜索营销预算占到整体网络营销预算的60%以上。因此,合理利用搜索营销,对于跨境电商的取胜至关重要。

(记者_庄欣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搜索引擎|营销渠道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