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杨斌:电商时代要随时“刷新”思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13 09:58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

  杨斌,恒安集团电商运营分部总经理,经历了互联网从虚拟转向务实的发展历程,既有传统行业的销售经验,又有丰富的电商运营知识。他以“小步快跑”为主导思量,领导恒安电商团队在不到两年时间,销售业绩增长了近30倍,2013年的销售额从2011年的500多万上升到了1个多亿,预计今年将实现3个亿左右的销售目标。

  电商心得:互联网思维是极致的用户思维,采取用户喜欢的方式,想他们所想,爱屋及乌。

  互联网行业出身的杨斌,2012年加入恒安,便把公司的电商团队从一个项目组,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预计今年将突破3个亿的销售目标。在电商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杨斌也在寻找一些新的方式补充到现有渠道,移动端是他发力的另一个着力点,020布局的试点工作,从与厦门见福便利店的合作延展到高校。

  在杨斌看来,利用微信或类似平台创造商业模式,是移动互联网经济未来的可能性。他在不断适应电商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也在不断修正运营及管理方式。

  “公司与厦门见福200多家便利店的合作顺利进行,移动端的销售模式基本已经形成了一个流程,这可以说是对移动端新的消费模式的一种探索,用020的思路,尝试做一些新的摸索,见福可以说是一种模式。我们希望在学校等一些场所也可以借助移动端,通过各种方式带来新的增长。”杨斌告诉记者,近期,电商部在厦门理工大学校运会的时候,对恒安移动端的消费模式进行了推广,并针对学生的消费方式,及对产品的喜好等方面进行了市场调研,以便届时推出更接近消费需求的产品及推广方案。

  杨斌指出,相对于见福,学生群体更为集中,对于新事物的接受度及学习都比较快,这样通过虚拟或移动端的方式让学生随时随地购买产品,而送货的环节把机会给予勤工俭学的学生,晚上6点后至10点前为送货时间,这样,当天购买的产品,当天就可以送到。“让学生参与销售,也是项目的一部分,团队做的不是单纯的品牌推广,而是要搭建一套可操作的系统,并且不要求马上见成效,更看重的是长线的收获。”

  杨斌在“小步快跑”的整体思路下,做的每个决定都很谨慎,他考虑的是现在所做的决定和举措,是否能够抓住未来的趋势,在实践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地一点点摸索,总结经验。

  在电商的世界里,信息更替极为迅速,今天的玩法到了明天可能就已经过时。杨斌表示,要善于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才能让自己在网络的世界里保持朝气。

  “我喜欢看一些年轻化的信息,收集一些有趣的文章、段子、网络流行短剧,这些运用到营销中都很有意思,其实网络的很多流行语都是从流行视频里来的,这些均可以运用到文案创作中。可以说,移动端的互动远高于销售,而互动的东西都讲究好玩,有新意的东西更容易起到传播的效果。”杨斌表示,现在的公众平台太多了,很多都是碎片时间阅读,如果标题不吸引,读者点都不会点开。

  电商时代,人人都是创想家。你想分享自己在电商方面的心得吗?你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电商品牌吗?那就一起来参加2014晋江电商十佳创业精英评选活动吧!欢迎自荐或他荐,咨询电话:15905050671、13506005859。(记者_曾小凤)

标签:电商|刷新|思维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