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食品新推“区域订制”战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0-28 10:38我来说两句
  

   对话

   张发松:区域性产品风靡潜力大

  专家名片张发松:福建师范大学广告学教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快速成长模式研究、实践专家,依托理论研究,完善实践流程,是当前国内少有的教育、实践两栖广告人、营销人,在行业率先提出“单品突破”概念,曾创造2年10倍成长的品牌营销奇迹及大量从无到有的爆破式成长模式。

  晋江经济报:作为熟悉本土食品业的营销专家,您是如何看待区域性产品以牺牲口感而达到市场攻坚效果这种现象的?

  张发松:区域性产品在全国推广其实跟此前西点东式化本质上是一样的,食品有两个市场接受的过程,第一个是尝新尝鲜的阶段,第二是慢慢沉淀为大众化口味的阶段,如果把视野放宽一些就会发现,沿海地区对于西式糕点的接受度是最快的,其后慢慢往内陆渗透,沉淀为大众化口味。

  口感在国内并没有分得非常严格,因为食品企业都是做工业化产品,工业化产品在保留特色产品的部分口感上,会做适当的改良,以便更好地普及,所以就没有所谓的牺牲口感。大多数食品企业对市场细分还没做到小范围市场口感精准投放,还只是针对某个大范围的口味做一个初级细分,要达到攻坚效果并非易事。

  晋江经济报:区域性产品蜕变成大众化产品案例近几年越来越多,您认为成功蜕变的根源是什么?

  张发松:过去市场受限于信息、交通、风俗习惯、生活习惯等因素,无法大范围流通,就有所谓的区域性产品。而如今伴随着城镇化和城市化的过程,人们的生活习惯逐渐融合统一,基于这个大背景,那些具有特色风味的产品才会风靡全国,就像以为只流行于潮汕的凉茶,如今也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

  南北汇聚、东西交融,全国各地口味逐渐融合统一,地方特色产品恰恰可以借助这个大一统过程走向全国,所以说,现在有特色的区域性产品不仅能冲破区域,反而能把区域的劣势变成优势,以独特的口味吸引消费者尝鲜。(本报记者_王文通)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食品|区域定制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