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白领年后为薪资升职跳槽 HR:海量撒网乱投一气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2-18 09:28我来说两句
  

   HR吐槽雷人求职者层出不穷2014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在北京工作的公司主管贾女士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公司目前正缺人,因此她最近看了不少求职简历。结果发现大多数节后投简历的人都属于眉毛胡子一把抓型的:不管是否职位适合自己,乱投一气,海量撒网。有时连续看了几十份简历,没几个是有针对性的。

  “一位求职者在简历中罗列了不少金融相关的工作经历,但面试时却对HR说其实不太懂金融”,“还有的投了简历,通知面试却不来,也没有致电说明面试缺席的原因”……。说起招聘时遇到的各种“雷人”事迹,贾女士感叹,年轻人求职难,企业要找到合适的员工也很困难。很多年轻人对自身职业发展定位不明确,盲目投简历,既浪费了自己时间,也增加了企业招聘的成本。

  据《广州日报》报道,2014年国内总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从国际环境来看,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继续对我国外贸经济以及外贸企业产生不小的影响,进而影响着这些行业的就业问题。从国内环境来看,我国20~59岁就业年龄人口仍在增加,就业的总量压力不小。另外,结构性矛盾也很突出,我国经济自身正处于从规模扩张向内部调整的拐点,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必然带来需求的变化,从而造成一些新兴行业需求人才、中高级人才供不应求,而一些传统行业、过剩产能和落后产能的行业却出现大批失业人群。此外,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发展速度变缓,下行的压力短时期内还难以改变,用工整体需求下降。

  对求职者来说,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还需要下点功夫,而不是海投几十份简历就能万事大吉的。对此有专家提醒: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问自己3个问题:我能干什么、适合干什么、喜欢干什么。不少企业管理者表示,现在为了工作而找工作的年轻人很多,很多人招进来之后留不住,企业频繁招人,员工频繁跳槽,对双方都不是好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年终奖|年轻人|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