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白领年后为薪资升职跳槽 HR:海量撒网乱投一气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2-18 09:28我来说两句
  

  白领:经济压力和职业发展成跳槽主因

  雇主谈跳槽色变,这场年后风波的主导者们又是怎样想的呢?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了不少近期有跳槽意向的白领,其中以80、90后年轻人居多。在采访中,不少白领明确表态,自己选择工作的标准没有别的,就是薪水的多少。

  在北京工作的许先生在公交站台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上面写着“春节回家,看着父母老去的样子我默默流泪,不知道这样的奔波是为了什么”。他表示,这确实反映了当下很多在北上广漂泊的年轻人的心理状态,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巨大的生存压力迫使很多职业规划不明确、经济状况窘迫的年轻人成为“频跳族”。

  但这恐怕并不能代表所有年轻人的求职状态,在西安工作,从事媒体行业的张小姐也选择加入年后跳槽的大军。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单位的年终奖并不丰厚,几乎等于没有。但她说,钱并不是她最看重的地方。她认为,年轻人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成长发展,自我价值得到充分发挥的平台。她说,不希望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混日子,一不小心到三十岁,等自己意识到问题了发现已经是温水煮青蛙。

  谈到跳槽的具体原因,张小姐表示,体制问题和机会受限是最主要的。领导年轻化、晋升人情化,上升渠道受阻以及价值观不符也是她选择离开的重要原因。此外,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员工没有稿费、政策和工作任务靠拍脑袋执行也让她认为换一家公司能让自己得到更大的发展和提高。

  张小姐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现在跳槽的人很多,这是现代观念和传统观念的冲突和融合。如果在职场上大家能多些尊重,少些戾气,可以大大降低沟通成本和工作效率。谈到对未来的设想,她表示,市场的开放给予了个人一定但不充分的自由,跳槽有机遇有风险也有竞争,自己一定会谨慎考虑。

  在北京从事IT行业的江先生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他最近也在招聘网站上挂出了自己的简历,并已经收到五六个猎头打来的面试电话。江先生表示,他跳槽的主要原因是职业发展受到限制,此外他对目前的薪水也不太满意。

  江先生说,他已在自己的行业已经有了五六年的工作经验,如果顺利跳槽,预期能拿到比现在的工资高出三四成的薪水。但他同时表示,钱并不是他跳槽的最主要原因,公司管理和人事问题,让他看不到升职和晋升的希望,这才是他“出走”的原动力。

  

标签:年终奖|年轻人|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