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报告显示:网购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www.ijjnews.com来源:深圳特区报2013-12-12 09:57我来说两句
  
亚马逊中国今天发布2013年网络购物趋势报告称,网购人群和网购品类均呈多样化和多元化发展,网购地域分布上则开始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亚马逊中国今天发布2013年网络购物趋势报告称,网购人群和网购品类均呈多样化和多元化发展,网购地域分布上则开始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网购市场交易金额达12594亿元,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网购用户规模达2.42亿,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提升至42.9%。

  这份网购趋势报告是由亚马逊发放的40万份调查问卷和网站大数据共同分析而成。报告指网购用户以男性和年轻群体为主,这与一般人认为的女性是网购主体大相径庭。报告认为,网购人群多样化为长期趋势,40岁以上人群逐渐上升。这其中,亚马逊中国的男性及年轻人群则占主体,用户在学历构成层面与中国网购人群相比呈现出极为显著的高端化,高学历和高收入人群占比较高。在网购品类上,书籍和各种消费类电子这些标准化产品仍是网购主流,不过,其他品类也在迅速增长。在亚马逊中国,今年增长最快的则是酒类、宠物用品、鞋靴、户外运动等。

  报告显示,网购热潮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调查显示,2013年销售占比成长最快的十大城市为哈尔滨、重庆、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同时,移动端购物呈高速增长态势,仅亚马逊中国移动端购物占比在今年爆增142%,显示有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频繁使用移动端购物。

标签:亚马逊|中国网|呈现出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