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盼盼”变革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11-19 09:26我来说两句
  
近来,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开始尝试直营模式,在渠道上寻求变革。最近,晋江食企龙头“盼盼”等也加入了变革的行列。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近来,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开始尝试直营模式,在渠道上寻求变革。最近,晋江食企龙头“盼盼”等也加入了变革的行列。

  渠道与品牌关系到每个企业的生死存亡,是品牌制胜还是渠道为王,一直以来都是企业争论的话题。有观点认为,在市场上,如不借助品牌力和产品力就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有观点认为,没有渠道,就没有产品的销售和品牌的传递,品牌也只是空中楼阁。

  对于成功的企业来说,这不是一个单选题,到底谁更重要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如何让品牌和渠道交相辉映,相互加分,互利共赢。食品企业试水直营模式,如果运作得好,这种新的渠道模式必将提升品牌的附加值,甚至催生一个新品牌。因为,对于企业来说,每一个终端直营店都是一张固定的、立体的品牌名片,一块自主的宣传阵地。从另一方面看,盼盼、好邻居等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品牌影响力也将为新渠道的铺设打下良好基础。

  品牌建设是“说服消费者”的过程,渠道建设则是方便消费者的过程。如果说品牌建设是打造“百年老店”的伟大工程,那渠道建设则是其必不可少的工具和力量,谁也离不开谁。当然,作为企业,可以在特定的阶段,偏重渠道建设或品牌建设。

  晋江食品企业试水直营模式固然是一种创新,但必须清楚,任何新的尝试都是机会和风险并存,市场没有一成不变的,企业应紧跟市场不断创新渠道。在这点上,晋江食品企业已经走在行业前列,跨出了第一步。而品牌与渠道相互加分或许是食品企业应该发力的方向。

  记者 吴道淼

标签:盼盼|变革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