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林群芳:换位思考精准每项决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9-05 08: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从1999年加入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至今,林群芳把职业生涯的前15年都奉献给了盼盼食品集团。产品企划专员、采购经理、生产副总、分公司总经理,几个岗位的轮换学习与锻炼,帮助其对企业管理的认知由浅入深,并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

  跟随盼盼食品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林群芳,是一位典型的“盼盼人”。他能充分感悟公司“忠诚、精准、感恩、分享、超越”的理念,并将其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中。作为一名管理者,他在协调工作,做出决策时,都会问自己两个问题“如果我是这名员工,能否接受?”“如果我是老板,是否同意?”

  以一线员工的管理为例,林群芳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深入了解每一位员工的生活背景和性格,并据此将其分类,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

  据悉,盼盼食品晋江分公司将一线员工分为三类:首次进入企业工作的员工、还在寻求目标企业的不稳定群体、谋求长远发展的潜力层。林群芳针对这三个群体的需求制定了不同的管理计划,以使其独特优势最大化发挥出来。“第一类员工朴实勤劳,但对生产流程不熟悉,我们首先针对其进行系统化的工作制度培训。不稳定群体的思维活跃,点子多,但有些个性太强,我们与其加强沟通交流,多倾听他们的想法,遇到争执,以理服人,将合适的点子引导入正确的方向,进行落地。而针对一些较为成熟的技能型员工,他们最具潜力,有较强的上进心,我们为其制定了较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将其作为储备人才来培养。其实就是换位思考,了解他们的需求,将其与企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并寻找对接点。”

  在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林群芳总能将自己“定位”为一线员工,成功地换位思考。而除了将自己“定位”为一线员工外,林群芳在做一些较为重要的决策时,也在努力寻求成长,将自己“定位”为主人翁。

  “刚入公司时,公司刚开始起步发展。这么多年来,从蹒跚学步的‘幼儿’到规模型的品牌集团,我早已与盼盼食品融合在一起。我是盼盼食品的一分子,所以,做每一项决策时,我都会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上来衡量,看这样做是否是最佳方式,对公司有何利弊?反复的衡量对比,会带来更优、更精准的结果。”林群芳表示。(记者_黄小环)

标签:盼盼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