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3家晋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恒安位列福建首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10-30 08:03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中国统计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13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调研排序榜单顺利完成,并向社会发布。福建省共有6家公司上榜,其中泉州占3家,全部来自晋江。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近日,由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中国统计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2013年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调研排序榜单顺利完成,并向社会发布。福建省共有6家公司上榜,其中泉州占3家,全部来自晋江。在上榜企业中,恒安集团位列162名,依然位居上榜闽企首席;兴业皮革较去年前进3名,位列465名;龙峰纺织较去年前进3名,位列470名。

  去年,晋江共有7家企业入选民营企业500强。去年上榜企业中,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等今年则退出榜单。

  榜单显示,位列前三名的是苏宁电器集团、联想控股和华为投资。据介绍,今年民企500强入围门槛提高至77.72亿元,较2011年增加12亿元。500强营收总额也首次突破10万亿元,较2011年增加13.65%,但增速较2011年下降近20个百分点。企业盈利能力也呈现下降趋势,2012年民企500强实现税后净利润4238.44亿元,比2011年下降3.39%。

  调研发现,入选2013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仍然以制造业为主,主要集中在建筑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批发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大的行业。在地区分布上,虽然东部地区仍占主体,但中西部地区发展迅速。(记者_洪伟烈)

标签:民营|恒安|晋江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