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联邦三禾牵头制定《凉感机织面料》行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8-21 08:2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本土企业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制定的《凉感机织面料》(俗称绿能降温面料)项目,通过省地方标准审定。

  去年11月,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联合福建省纤维检验局、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制定《凉感机织面料》标准。该项目是2012年度全省纺织行业唯一获得立项的地方标准。

  据联邦三禾方面介绍,标准起草小组走访调研了行业内多家规模面料生产企业,尤其是有内控标准的企业,并与长期致力于凉感面料研究的台湾逢甲大学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收集了生产单位及其客户对凉感机织面料的技术要求,同时学习消化了部分相关生产企业所积累的资料,研究了该类产品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并对收集的产品技术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处理,为标准主要技术指标的确定提供了依据。

  日前,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凉感机织面料》福建省地方标准审定会。来自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福建省轻纺建筑设计院、福州市纺织工程学会,以及闽台两岸纺织行业纤维生产、面料织造、染整、服装企业的专家组成省地方标准审定组,对标准进行审定。

  审定组对《凉感机织面料》的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协调性;标准的重大意见分歧的处理情况,标准相关各方意见是否协调一致;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强制性条文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文本编写的规范性,以及对标准技术内容的先进性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审定。

  经专家们反复研讨论证后,《凉感机织面料》通过了审定。(记者_黄小环)

标签:纺织|面料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