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泉州口岸法检纺织服装 上半年出口增长五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09 08:5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6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纺织服装2.86万批、11.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01%和53.51%,呈大幅增长态势,货值占福建检验检疫局出口纺织服装总额的90%以上。

  从法检情况看,上半年共有604家企业出口纺织服装,比去年同期增加29家,出口产品包括内衣、婴儿服装、童装、T恤、运动服装、牛仔服装、睡衣、夹克、衬衫等品种,主要出口欧盟、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东盟、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地。

  泉州检验检疫局方面分析,在人民币升值、劳动力不足、成本上升、国际贸易壁垒高筑等诸多不利因素下,泉州法检纺织服装仍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源于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同时实现增长。

  “传统欧美市场回暖,推动纺织品服装类消费品需求略为回升。其中,出口欧盟和美国均有所增长,合计达7.13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59.76%。新兴市场开拓有力,受俄罗斯入世关税降低影响,泉州纺织服装企业抢抓机遇,出口量大幅增长。上半年,对俄罗斯出口4967万美元,同比增长86.24%;东盟、南美、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表现同样抢眼。”泉州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

  此外,外贸政策环境优化正发挥效应。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的政策环境在不断优化,如税费减免、加快出口退税以及金融方面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缓解了压力。今年以来,政策继续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对出口增长也有比较明显的推动作用,稳增长政策持续发挥效应。以泉州检验检疫局为例,该局积极引导出口企业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并创新检验监管模式,优化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实施出口货物直通放行等措施,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力促泉州纺织服装扩大出口。(记者_杜育玲  通讯员_林一旻 王青)

标签:纺织服装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